夢想成真

林庭妤(高雄市)

0
41

10月27日第895期

小時候我是個健康、活潑亂跳的孩子,可是國小時,手腳卻變得沒有力量,腳無法走較遠的路,寫字也寫很慢,功課常常寫到晚上十一、二點。爸媽帶我去全身檢查,甚至在手臂上開刀取了一塊肌肉化驗,結果卻是沒有問題!

如果沒有問題,那我怎麼會這樣呢?後來父母又帶我做了電療、針灸、整骨,甚至也算命、改名字、催眠、看心理醫生,有時還在頭上插好多針,也忍受約十公分長的針往腳上插……。很多方法都試過,結果還是一樣,不僅身體承受痛苦,有些同學還會嘲笑我、亂取綽號,讓我感到難過及自卑。

高中時,媽媽帶我來到右昌教會,當時心想,就當作是找一個心靈寄託吧!但其實我很討厭到教會,因為我不明白,為什麼敬拜時要一直站著呢?我真的好累。

我們每個禮拜到教會晨禱三次,有些人幾乎每次晨禱後還留下來陪我們禱告及練習走路。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請牧師為我禱告,後來我站不住坐在地上,禱告結束要站起來時,轉身看到好多人在為我禱告,頓時讓我覺得好感動。

謝謝神差派許多小天使來幫助我,我在教會裡感受到愛,讓我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神也很愛我們全家,連原本拿香拜拜的爸爸,最後也與我們一起信耶穌。

雖然在神的愛中,我的自卑感卻沒有減少,總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了,在人前很容易緊張,甚至發抖,但神總是提醒我,我會好的!媽媽也曾在禱告時看到我在草原上奔跑的異象,還有一次得到一張經文卡,上面寫著:「大臣兒子患重病,信心尋求主耶穌,兒子病熱立刻退,全家得救謝主恩」。這張經文我保留到現在,雖然只是短短的四句,對我卻是很大的安慰,那感動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上大學時因考量路程,我選擇離家近的海洋科技大學就讀,但其實我對課程沒什麼興趣,常常覺得讀不下去。然而我發現,只要認真學習,就會體會到神創造的海洋有多麼奇妙與美好。目前我已經大三,越讀越有興趣,也感謝神預備許多老師幫助我,例如,大一時有游泳課,但我很抗拒及抱怨,沒想到跟老師談了我的狀況後,得到老師的善待與通融。也有一些實習課因為身體的軟弱,沒辦法達到老師的要求,但是我不偷懶、不翹課,最後都順利完成學業。我體會到,為什麼有人說「上帝關了一扇門,但祂會再幫你開一扇窗」的道理。

幾個月前,媽媽要再帶我到醫院檢查,但我沒有動力,覺得做檢查很麻煩,也對治療失去信心;可是媽媽為了這件事禱告很久,是神感動她這麼做。診療後,醫生開了藥,我很懷疑,之前做了一大堆的治療都沒有用,這一小顆的藥能起什麼作用?萬萬沒想到,吃了藥之後竟然好很多,還可以逛街呢!

醫生說我缺少多巴胺,只要補充就行了。聽醫生這麼說,我很開心但也很難過,為什麼十年前不知道有這種藥?這樣我就不會那麼辛苦了!但是,如果當年有藥可吃,我今天會不會認識神?認識愛我的弟兄姊妹?感謝神,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一切有祂美好的旨意。

聖經約翰福音9章1~3節:「耶穌在路上看見一個生下來就失明的人。祂的門徒問祂:『老師,這個人生來就失明,是誰的罪造成的?是他自己的罪或是他父母的罪呢?』耶穌回答:『他失明跟他自己或他父母的罪都沒有關係,而是要在他身上彰顯上帝的作為。』」過去因求診在我手臂上留下的疤痕,或許就是神美好的記號,提醒我,我要彰顯祂在我身上所做的!

以前我常幻想有一天能站在台上為主做見證,也常夢到我的腳很正常,可以走很長遠的路,現在終於美夢成真了!現在我喜歡敬拜神,也可以跳著讚美祂,我體會到沒有拘束、沒有綑綁的敬拜是多麼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