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蔓延中

賴其蔚(嘉義民雄)

0
46

5月18日第924期

我目前是大學三年級的學生。小時候,父母親因忙於工作無法全心照顧我們,所以我和哥哥由祖父母幫忙帶大。哥哥的成績很好,我常被家人、老師及同學說哥哥比我聰明,這讓我更不想用功;為了與哥哥不一樣,就越來越不認真,沉迷遊戲和小說,還和父母起衝突。

哥哥將這些看在眼裡,有一天跟媽媽說,可以去找他的基督徒老師幫忙。為了教養問題,媽媽真的找了老師,從此開始上教會。雖然家裡只有她一個人信耶穌,家人都不以為然,但她並沒有放棄,還會邀我跟哥哥去教會。

上高中後,終於和哥哥不同學校。我因參與比賽和活動,得到老師的看重和名聲。我以為這是靠我自己的努力得到的,驕傲地覺得靠自己什麼都能。另一方面內心也感到虛假,為了得到別人的肯定與友誼,而與人友好。我自己也不想這樣,但就像無窮迴圈,怎麼也走不出去。

大一時交了女朋友,但關係並沒有維持很久,分手那天,走出宿舍門口時,太陽好大,但我的心裡卻是灰色一片。媽媽知道後,問我願不願意參加教會的營隊?我沒有猶豫就答應了,當下只覺得沒有什麼好抓住的了,去試試也好。

在營會中,喜歡詩歌帶給我的平靜與平安,這是流行音樂所沒有的;我知道這個信仰是我現在與未來的拯救,便開始去教會聚會。信主之後,雖然我的人際關係並沒有立刻改善,但經歷這段過程,我找到生命穩妥的寄託,而且學會擁抱家人,懂得陪伴、體貼家人的心;也經歷到,如果用更多的愛來愛家人,家裡的氣氛就會漸漸不一樣。

謝謝媽媽讓我也能得到神的愛,雖然爺爺對我信耶穌的事有點不諒解,但並沒有阻止我。求主耶穌幫助我有更愛爺爺奶奶的心,為他們多做點事,讓神的愛在家裡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