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安排?

愛恩(新北板橋)

0
15

8月10日第936期

在教會巧遇張上虹,彼此認出是小學同學。坐在靠窗的咖啡屋內,看驟雨中凌亂的街景,看樹梢上竄逃的小鳥,我跟上虹說起故事。

那年,我七歲。放學回家的路上,下起一場驟雨,我彷彿是一隻被雨追逐的小小鳥,四處亂竄,我因躲雨而跌倒了。

她,一位我不認識的媽媽,聽到我哭哭啼啼,打開屋門找到我,用膀臂抱住我,她一語不發。我哭泣著:「白色蓬裙髒掉了,回家媽媽會罵我。」她依然不語,只拿起藥來輕輕擦著,接著「呼呼」我的傷口。

後來傷口癒合了,好像船過水無痕;但我心中想擁有那被呵護的愛是與日俱增。在家鄉求學的十二年,我會刻意去找那不怎麼熟悉的大門,也很期待那位媽媽出現。每每在受傷、被誤解時,我會騎上單車衝向街頭巷尾,只為尋得當年的被了解。

期待被了解、被呵護,所以我結了婚。但婚後丈夫對我施暴,小公主的夢碎了。何時夢回?不禁輕輕罵了自己一句:「怎麼這麼不聽媽媽的話?」媽媽曾勸我要挑到很會疼惜太太的人才嫁。

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

我告訴上虹說:「我很想念那位媽媽。」上虹說:「我家在妳說的那條街呢!我媽媽也提過,有一個身穿白色蓬裙的小女孩故事。」接著,她好似偵探一樣,又是皺眉又是抓頭,然後若有所思地說著:「我媽媽說小女孩的右眉下有一紅色胎記,可是妳沒有呀!」那紅色胎記早已不見。

「真的親眼看見上帝的奇妙大能……」她終於說了:「其實小時候爸爸常打媽媽。」我瞪大眼睛:「什麼?妳媽媽自己都被施暴了,怎麼還能安慰當年受傷的我?」上虹回答:「媽媽常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上虹感恩地說,她的媽媽體會到耶穌深刻的愛,更常常感受到上帝饒恕的恩典。如今恩典臨到我,原來上帝一直都在;即使當年我的叛逆浪費了上虹用盡心思的愛──要領我信靠耶穌。

因著耶穌我們成為一家人,和上虹約好去謝謝張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