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風吹吧!

文◎楊素甘(台南六甲) 相片提供◎邱世榮

0
49

10月26日第947期

父親的權威是不容許被挑戰的,他對孩子的管教非常嚴格,從小家裡所有事情的決定,其他人不可能有說話的份。我有六個兄弟姊妹,其中四人已經信耶穌,照父親如此的性格,若不是神的帶領,沒人膽敢向他傳福音,然而,父親竟然信主了!這件事讓我想起聖經裡耶穌所說的話「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章26節)

雖然我們姊妹們從不敢邀請父親來認識耶穌,但父親似乎把我們信主後的樣子看在眼裡、放在心裡。去年清明節,二姊鼓起勇氣邀父母親到林內教會參加禮拜,正好那天舉辦信徒對祖先的聯合追思禮拜,透過追思禮拜,父親了解到原來「信教」不是「死沒人哭」,而是以另一種莊嚴、有意義的方式來追思已故的親人。當下父親終於放下「信教就是背祖」這塊心中堆積已久的大石頭,讓他對信耶穌這件事產生了不一樣的看法。

爾後,上帝也透過其他人的見證幫助父親堅定信心。大哥的兒子原本不是一個對自己、對家人有責任感的人,但信主後卻蛻變成一個成熟、穩重有擔當的人。由於他執著信仰的緣故,非常渴望未來的另一半能是基督徒。果真,上帝安排了一位基督徒女孩成為他的「牽手」。生命的改變使侄子經常打電話關心父親,甚至常常遠從台北回到雲林斗六探望關心他、與他談論信仰的事。我的父親將這樣的事看在眼裡、放在心裡,於是也慢慢的堅固對神的信心。

決志信主之後的父親,與家人的關係變得柔和多了。以前,父親不會把讚美和關心人的話放在嘴邊,他總是嫌棄母親沒讀書、沒知識,不夠精明,但是去年九月廿九日時,林內教會馮同強牧師帶領教會弟兄姊妹到家裡作聖別禮拜(去除家中偶像的禮拜),聖靈當場感動父親,他對母親說出這幾十年來未曾有過的感謝。父親感謝母親,在過去長久的日子跟著他務農、風吹日曬,為家中生計奔波勞碌,為孩子勞心勞力,更感謝她成為孩子們最好的榜樣。

上帝改變了我的父親,信耶穌之後,他少了權威與命令聲,多了祥和與談笑聲;現在我們回家,能自在的享受天倫之樂,這對我們來說是極大的祝福。而母親自從接觸教會,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無私的愛與關懷,人也變得喜樂了。記得上次回家,母親主動要我教她如何禱告,我就將邱傳道教導教會一位老姊妹的禱告詞,教母親說:「感謝上帝賜我平安,阿們!」要原本不識字、自卑的母親學會禱告,這是我想不到、也是以前的她根本不可能會做的事。

學習禱告是母親跨出的第一步,現在她有空也學習寫數字、學畫圖、聽人講聖經的故事;感謝上帝的帶領,使她活出自信的人生。

聖經上說「一人信主、全家得救」,三十幾年前,我的三姊信主後,就像一粒麥子落進土裡,那麥子發芽,並且再結出許多的麥子,至今我們一家已有六人成為基督徒了。

聖經上記載耶穌說的話「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聲響,卻不曉得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我彷彿聽見聖靈的風聲,雖然我不知道風從何處吹來,又要吹向何處,但我知道聖靈的風就吹在我的四周,吹在我的家人身上;聖靈的風也一定會吹進願意敞開心門、接受耶穌救恩的每一個人身上。

感謝上帝的帶領,讓我的父母親在八十歲高齡依然能接受祂的救恩,成為上帝的兒女。我要繼續向上帝祈求,懇求上帝也帶領我的先生,讓耶穌成為他一生的倚靠,讓聖靈的風吹吧!吹進他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