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的力量

黃佳恩(台北市)

0
32

1月18日第959期

二○一三年元月,我被診斷出婦科癌症且已轉移淋巴,當下極其震驚與絕望,害怕因不治而離開親愛的家人朋友,更在意經常提醒同事要重視健康,自己卻得此重症,為此離職怎能榮耀神?更不解的是,生活作息正常、規律飲食並無不良習慣,怎會遭遇此事?想到不禁悲痛。

當時只有上帝的話以及父親的禱告可以讓我得到短暫安慰。雖然盡可能不胡思亂想,卻心不由己,只能藉著讀聖經鼓勵自己──在患難之日若膽怯,力量就微小;況且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只有祂能拯救我!

開始接受化療後,發現這時代癌症好似嚴重的慢性病;每三週需一早禁食驗血,接下來看抽血報告再決定當日可否繼續化療,還需確認有無病房;若有則接著辦理住院……。真是令人身心俱疲又悲哀無奈。

期間,因不想耽誤工作故提出辭呈多次,但上司堅決挽留。二○一三年三~六月這段時間,一邊工作一邊化療,常常獨自落淚,卻也時時藉閱讀並抄寫聖經與唱聖詩,從中獲得力量和盼望。情緒反反覆覆、信心不足時,就不斷禱告請上帝幫助我,並背頌自己喜愛的經節。後來,上司主動請我休假兩個月以安心養病,那年八月底,我完成了廿八次的電療療程。

重回工作崗位是我最大的心願,如今我已復職滿一年了,雖然身體仍有因治療造成的副作用與傷害,但每天必充滿感恩向神支取力量,並且歌頌讚美向我施慈愛、賜我生命的上帝。經歷這一切後,發現原來能睡在家裡的床、週日與家人一同前往教會敬拜上帝,是多麼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