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泡泡

梁珮瑜(高雄市)

0
22

4月12日第971期

「爸爸!跟我玩羽毛球!」「媽媽!跟我在外面騎腳踏車!」星期日下午這段輕鬆時刻,孩子們總希望我們陪他們一起玩、一起運動;有時候我們會在家,有時候到書局看書吸收新知,有時候則到附近較大的空間走走逛逛。

那天,我們帶著羽毛球和小皮球來到高雄文化中心。「哇!好多人喔!」Joy哥哥大叫。「好多小朋友在騎腳踏車喔!」YoYo哥哥轉過身來跟我們說。「你們看,還有人在玩泡泡耶!」荳荳姊姊看見遠方有一群小朋友圍著一個大哥哥,跟著泡泡跑來跑去。「啊!泡泡飛過來了!」荳荳姊姊抱著以安妹妹飛高高,想讓以安的小手碰到泡泡,沒想到風太強,泡泡一下子就飛走了。

「我們一起去看看吧!」剛剛才追著泡泡奔跑的Joy高喊說。「哇!那個大哥哥還能夠『剪』出大泡泡呢!」吃下感冒藥有點昏昏沉沉的YoYo也發現泡泡從哪裡來。不遠處有一個大哥哥臉上帶著微笑,用手上特製的工具剪呀剪的,不停地為圍繞在他身邊的小朋友製作出大大小小、七彩繽紛的泡泡。

那位大哥哥不只在原地做泡泡,而且還貼心地把泡泡拿到害羞、不敢從爸爸懷抱下來追泡泡的小妹妹身旁,特地為她做了好幾個大泡泡;他還幫一個追不到泡泡的小弟弟做出許多小泡泡,讓他可以一次戳個過癮。大哥哥很有耐心地製作泡泡,讓來來去去的大朋友和小朋友玩得十分開心,看見這一幕,我心裡湧出許多的感動,想跟他聊聊,聽聽他的故事,也肯定以及謝謝他的付出。

「謝謝你為這些孩子們做泡泡,他們玩得好開心喔!」我帶著敬意來到大哥哥身邊開口道謝。「這沒什麼啦!他們開心就好!」他謙虛地回答,手仍不停地剪著泡泡。

原來他才國中一年級,來文化中心做泡泡三、四個禮拜。他說:「泡泡不好剪,有點辛苦,但是看見小朋友圍著我等著追泡泡的時候,那些辛苦都不算什麼了。」他一邊說還一邊示範「剪」泡泡的技巧給我看。我心想,這孩子真不簡單,與他同年齡的青少年可能還沉迷網咖或線上遊戲,他卻已經懂得為別人付出,學習為人帶來希望與陪伴生命的功課了。不記得當我年紀跟他差不多時,有沒有也做過讓身邊的人感受到「愛」的舉動?或是讓人覺得溫暖的行為?

「啊!泡泡水沒有了,下次再來喔!」當滿手都是泡沫的大哥哥這樣宣布時,好多小朋友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有小朋友說:「大哥哥!下禮拜你還要來剪泡泡給我們玩喔!」他點點頭,向小朋友微笑後轉過身,靜靜地回到自己的爸爸身邊。

我目送這個大男孩的身影離開,那幅始終帶著微笑為孩子們做泡泡的景象,以及小朋友追著泡泡開心跑的樣子一直留在我心中。我想,大哥哥看見小朋友的笑臉、聽見他們的笑聲,心裡的滿足一定遠遠勝過雙手的疲累與體力的消耗吧!

沒想到「剪泡泡」這個微小的動作,能使人感受到愛的流動;「愛的泡泡」讓我再次看到生命是美好、是有盼望的,我也在這個大哥哥身上看見聖經馬太福音25章40節主耶穌所說的:「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願上帝透過更多像這位大哥哥單純的愛心與付出,讓人感受到溫暖與關懷,在這個失去盼望與被遺棄的世代裡,興起更多人成為愛的天使,照亮人群。

【幸福練習】你也願意免費做泡泡給小朋友玩嗎?去學做一件良善、讓人得到快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