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檸檬茶的滋味

小瑜(台北市)

0
35

4月26日第973期

當我們喝一口蜂蜜檸檬茶時,剛開始會覺得有點酸酸的,後來才感受到蜂蜜的甜味;我和父母的關係,也正像蜂蜜檸檬茶一樣。

記得我有正常工作時,會按月給母親薪資的百分之三十;但失業後,連母親向我要五百元給爸爸當零用錢,我竟也拿不出來,當時覺得很心酸。

後來我去做職業復健,收入變少,只夠零用而已;本來買食物只會自己吃,爸爸看了很生氣,說我獨吞。有一天,我買了橘色的小茂谷柑,心血來潮把它切開,一半分給爸爸吃,爸爸很開心。又一次買了無子葡萄,想請媽媽吃,媽媽正忙著洗菜,雙手泡在髒水裡,我說:「嘴巴張開。」就餵她吃葡萄,慰勞辛苦的媽媽。

又有一天,買了一些滷牛肉,看到正在吃飯的爸爸,我問他要不要吃?他說好,我請他嘴巴張開,我餵他吃;我也跑去餵媽媽吃,媽媽吃了很開心,覺得我變得不一樣了,讓我心中感到甜甜的。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請爸爸或是媽媽為我禱告,禱告完跟他擁抱一下。早上出門前,也請爸爸或媽媽為我祝福,爸爸會祝我萬事如意,媽媽會祝福我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雖然每天都是同一句話,可是我聽了覺得很開心,這種甜蜜的家庭生活真好。

神的愛改變了我,所以我的生活從酸變成甜,正如喝蜂蜜檸檬茶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