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阿嬤

林黃素(雲林斗六)

0
42

6月7日第979期

二○一三年八月十三日晚上,吃飽飯後坐在電視機前,我突然好似中風般,正當家人要緊急把我送急診時,我又好了。其實像這樣的情況已經是第四次了,後來北上去大醫院檢查,醫生光聽症狀就說:「妳長腦瘤了,有生命危險,需要立即開刀。」

接著住院檢查三天,不料此時我的肝發炎,肝指數高達1000多,只好先治療肝。醫生開藥讓我每天服用一顆,一個月後,肝指數下降到30,準備開刀取出腦瘤。

等待開刀期間,我最愛做的事就是讀經和祈禱,說也奇妙,心中感覺平安且一點都不覺得煩惱。護理師看我如此,笑問我的名字,我回答:「我是黑皮阿嬤。」她存疑又問:「黑皮怎麼寫?」我答:「H-A-P-P-Y」,他們都笑了。我就是如此開心地度過在醫院的每一天。

某日讀聖經時,突然被聖靈感動,上帝啟示我閱讀以賽亞書41章10節:「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慌,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那時心中備感平安,甚至還向兒子媳婦交代好後事,要他們不要太傷心,因為我是要去見上帝。兒子當下流淚說:「媽媽!我都還沒孝順妳,妳不可以回去。」

九月三十日上午七點進開刀房,直到傍晚才手術完成,原本兩個小時可退的麻藥,延到三個小時才醒。醒來的第一句話是:「我餓了。」醫生說手術很順利,取出像雞蛋般五公分大的瘤。滿心感謝上帝的保守,因當天隔壁床的病人也同樣開腦瘤手術,但手術失敗成為植物人。

住院期間,兒子、女兒、媳婦及妹妹都輪流來照顧我,他們有從台北、竹南,甚至遠從中國和德國回來;大女兒惠佳更為了專心照顧我而辭去工作。過程中,更有許多教會牧師及弟兄姊妹遠道來看我及為我禱告;回想這次病痛,我相信是為了彰顯上帝的大能,要我更認真傳福音作見證,帶領人來信主。

我是第一代基督徒,一直覺得信上帝真快樂,就像我的英文名字一樣HAPPY,因此我常告誡子孫們,信主要及時、要熱心、要常常與人分享福音。患有漸凍症的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說:「只要生命還在,就有無窮希望。」請容許我說:「只要擁有耶穌基督,就有無窮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