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神蹟不是奇蹟!

鄭碧英(新北新店)

0
72

6月7日第979期

去年五月初我生病了,醫生宣判我得到乳癌。剛知道自己生病時,到很多廟裡去拜拜,也每天在家誦經,祈求神明保佑我,但恐懼不安一直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的妹婿及表妹都是基督徒,六月初,妹婿邀請中山長老教會的秀桂長老及碧珠姊到家裡來探望我,離開前她們牽著我的手為我祈禱,生病後未曾掉過一滴淚的我,眼淚頓時潰堤無法停止,但奇妙的是,心中的恐懼卻突然消失,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安。

秀桂長老邀請我參加教會的小組聚會,在那裡我第一次見到教會的葉牧師。聽到牧師說,人是由靈、魂、體所組成時,我感到震驚,第一次了解人有「靈」的部分;原來我的靈一直是空的。牧師教我邀請聖靈入住我的心,讓心裡不再憂慮恐懼;美珠姊則每個禮拜打電話陪我聊天及讀聖經。在大家的鼓勵下,我每天早上聽佳音廣播、讀《活潑的生命》認識神的話以及做睡前禱告,漸漸地渴慕認識神。

六月中,醫生安排我住院做肝臟穿刺手術,當天一早,中山教會另一位林牧師與秀桂長老就到醫院為我祈禱。當醫生用超音波找尋腫瘤穿刺位置時,卻發生奇妙的事,一顆四公分大的腫瘤消失了!醫生說這實在是奇蹟,我告訴他,這不是奇蹟,是神蹟!當時躺在病床上的我眼淚不停流出來,心裡大聲呼喊「感謝主,哈利路亞!」

從小我就害怕農曆七月,偏偏去年這個月份必須住院化療,有想過要更改時間,但我告訴自己,神會與我同在保護我,我選擇勇敢面對。那段時間,我每天大聲祈禱,有時一天五、六次,靠著這樣的信心,心裡非常平安,也不再害怕。

家裡附近的牧師也建議我,每天一早醒來就祈禱,所以我一天至少祈禱兩次,祈求上帝讓我不必再化療,因為化療副作用讓我感到好痛苦。九月底結束第六次化療,到醫院看報告時,神蹟又發生,乳房腫瘤消失了,只需再做一次化療。

十月底,跟醫生見面討論接下來的治療,起初醫生說,肝臟裡還有腫瘤,要求我繼續化療,我當場傻住,經過溝通,醫生說那就暫不化療,先安排十一月初乳房開刀。離開醫院時,心裡非常難過,抱怨上帝為什麼我還得做化療?先生帶我到陽明山公園散心,一下車我就看到天空掛著一道彩虹,當下只覺得好美,心情感到開朗。後來跟家人提到這件事,表妹告訴我,那是上帝與我立約的印記,聖經創世記9章有記載,表示上帝願意跟我和好……,讓我聽了泣不成聲。

然而,乳房開刀後回診看報告,卻得到讓我震驚的消息,醫師說在乳房切除組織裡看到一個2.5公分未打消的腫瘤,表示治療狀況不理想,建議換新藥繼續化療。回家後我想來想去,上帝既然願意跟我和好,祂一定會醫治我,不可能是這樣的結果。憑著這樣的信心,我託人去查看我的病歷,結果竟然是醫生看錯了!其實是2.5公釐,只有十分之一。我又再次領受奇異的恩典!

目前我只需要口服化療藥,不需要再做痛苦的化療,更因為全心依靠神,內心喜樂平安。

生病後發現人生很多事情無法掌控,所以我告訴我的孩子,我要將他交託給上帝,讓上帝親自帶領他。在兒子身上我看到上帝在改變他,不管是個性還是課業,真是奇妙的轉變。上帝也改變我和先生的關係,透過每天的散步,我們分享內心深處的想法及感受,更懂得夫妻間要彼此尊重包容、互相照顧,感情變得更親密。

我在家中排行老大,從小因為要照顧弟妹,個性獨立,結婚後也盡責照顧先生及孩子,加上是職業婦女,工作及家庭常忙到喘不過氣來;也因為追求完美的個性,很多時候我都看不慣別人做的,慢慢的,事情與責任愈背愈重,脾氣也愈來愈暴躁;每天在公司罵下屬,回到家又罵老公罵小孩,心裡累積許多負面的情緒。記得第一次到教會做禮拜的那一個半小時,我的眼淚沒停過,感覺聖靈一直在撫慰我,淚水彷彿洗淨了埋藏在我內心深處沉積數十年的痛苦及憤怒。

葉牧師說,我們本身就是好消息,就是傳福音最好的見證,所以這一年來我努力恢復健康,也順服神,讓神教導我、改變我,立志成為榮耀上帝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