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的天使

阿如(彰化和美)

0
47

7月19日第985期

高三那年,媽媽臥病在床。在媽媽生病之前,大姊已經信耶穌,於是她帶了教會的弟兄姊妹來家裡為媽媽禱告。那一幕讓我十分感動,但也感到好奇,我們是拿香拜拜的家庭,他們也不認識媽媽,為什麼有這樣的愛來關心我們並且替媽媽禱告?

大姊大學時接觸信仰進而受洗成為基督徒,之後常帶我們三個姊妹一起禱告。我第一次決志,是高中畢業那年去東海大學參加讚美之泉演唱會,被詩歌和溫暖的氛圍感動而決志要信耶穌。母親過世後,也是詩歌陪我走過喪母之痛。

母親過世那年,我考試不順利,於是重考一年,第二年終於達成母親的心願考上國防大學。上大學後,因緣際會參加校園團契;會加入團契的理由很單純,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唱歌,也喜歡唱詩歌時那喜樂的感覺。

原以為上大學是自由快樂的開始,沒想到學校要求許多體能訓練,體能考驗加上心理壓力,經常讓我感覺負荷不了。奇妙的是,每當壓力來到時,腦海就會浮現團契聚會時唱過的詩歌,那些詩歌陪我走過種種困難和煎熬,給了我安慰和力量。另一方面,也因為團契弟兄姊妹的扶持與彼此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幫助我在初期不適應的大學生活得到很大的支持,許多困難也迎刃而解。

穩定的去教會做禮拜以及參與校園團契聚會,漸漸的讓我對神有更深的認識,於是在大五時決定要受洗成為基督徒。但受洗前遇到了非常多的阻礙,大概有十幾個人對我說:「不要受洗啦!」不了解信仰的人會跟我說:「受洗後限制很多耶,很不自由,妳確定妳完全了解信仰是什麼嗎?」「基督徒的男生很少,這樣要找對象會不好找喔!」但我的心很堅定,仍然義無反顧受洗了。

我了解信仰並不是要限制我們,而是要讓我們因為認識真理而得自由;神要我們遵守的「誡命」,與其說是限制,不如說是一種保護和愛,使我們免於試探和危險。這些是我之前未曾看過也未曾想過的。

我也曾疑惑,信耶穌後生命是否會突然大翻轉?生活從此風平浪靜?不是的!我們仍會經歷挫折和艱難,但在每一次挫折中,我們會感受到神的恩手扶持保護著;祂也會在我們四周圍安排許多天使,讓我們深刻的經歷祂的愛是何等信實及長闊高深。

大學畢業時,有一次和家人吵架,心裡十分委屈痛苦,自己一個人從彰化上火車時心灰意冷、難過痛哭。這時火車上有一個小我六歲的年輕女孩林妤蓁,看到我哭得很傷心,就主動拿出她特地從台中搭火車來彰化排隊一小時才買到的蛋糕送給我,並遞給我衛生紙安慰我。那時,我覺得她簡直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她的鼓勵成為我前進的力量和勇氣。

畢業後面臨選科及選醫院的抉擇,當時考取到外縣市,曾經難過並生氣神為什麼不讓我留在中部陪伴生病的爸爸?後來,因為離開家工作,經歷了許多事,我的信仰生命才開始成長。有些事一開始不明白也沒有答案,但事後我們會明白神的美意,原來祂早就為我們預備好了。

剛到台南工作的第一年我發生車禍;事發當時全身疼痛得沒力氣爬起來,心裡充滿恐懼,這時有一個路過的婦人主動幫助我,她對我說:「妳現在一定很害怕,很希望有人陪伴對吧?」她一路陪著我,從上救護車、到醫院急診,待我完成所有的檢查,我的朋友趕到醫院後她才離開。身處異地,能得到這樣的溫暖,我相信是神的保守看顧。

我們家是傳統拜拜家庭,當年姊姊受洗成為基督徒時,爸爸十分反對;但爸爸的心逐漸軟化,接受並鼓勵我們去教會;雖然每次邀他一起去教會時,總是要三催四請,但後來在弟兄姊妹的關懷禱告下,爸爸感受到信仰的幫助,也在去年四月受洗了。

神不只愛我們,更希望祂的愛影響我們,讓我們能愛周圍的人。謝謝上帝賜下一路上的天使,讓我感受到祂長闊高深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