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活著的自己

留樺楨(高雄市)

0
112

11月22日第1003期

我出生拜拜的家庭,從小家人就是到處進香,逢年過節拜拜,有事沒事就去乩童那求問事情,生病也會喝符水,普渡時總有吃不完的祭品。

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位造物主,是在讀高雄高工化工科時,看到化學元素的排列組合實在太巧妙,不過我卻不認為這是基督教所說的造物主所為。我很著迷漢人文化,認為漢人拜的也是造物主,不需要去找西洋的上帝。

我跟釋迦牟尼佛求大智慧,後來知道佛教說「萬法皆空」,宇宙萬物都只是因緣聚合和分散,所以我活著不是真的,只是暫時的假象。而他們說「苦集滅道」,是指生命的苦是真的,暫時聚集,但滅絕之後會看見真理一樁,也就是你根本未曾存在過。像我這種腦性麻痺患者、家裡又很窮,活著會被取笑又找不到支持,信了這樣的信仰後發現,我活不下去。人生既然這麼痛苦,為什麼不一死了之?

我努力讀到研究所,人生還是沒有確定感。認識基督教的神之前,我有兩年的時間是一心尋死。在真的想自殺那一天,神向我顯現,告訴我死谷不是我該去的地方。祂在異象中三次對我顯現,於是我知道祂與我有真實的連結。不久,我到新竹聖教會隔壁買花,因為覺得教會很漂亮便走了進去,從此走上認識神的道路。

信耶穌這件事,對我最困難的是「盼望」,一個一心一意想死的人,沒有辦法告訴別人說我相信永生。我用質問的態度面對神,如果祂沒辦法說服我接受祂的永生,我就會轉身離開。

受洗前三天晚上,我莫名其妙一直哭,覺得生命的無常實在太痛苦;十歲時哥哥死去、十三歲時爸爸死去、十六歲時外公死去、廿二歲時阿嬤死去,到最後我自己也會死去。我不明白生命為什麼要走這一遭?過程並不快樂。神在我讀完聖經約伯記後啟示我,要我在紙上畫一條線,在中間取一個點,祂藉此讓我明白,這是我的生命,左邊是肉體的生命,但肉體以外還有另一個真實的生命,並且在肉體消逝後會繼續存留著……。神讓我看見一個永遠活著的自己,這個生命是既自由又無限的。至此,我確定我可以接受永生了。哥林多前書15章50~51節:「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

我受洗,甚至還讀了神學院。記得當時是因為喜歡某個神職人員而走上這條路。我已從研究所畢業,也有一份不錯的工作,我跟神說:「現在的工作不出錯可以做到退休耶!有必要去讀神學院嗎?」神說:「妳不想嫁人了嗎?」我說:「拜託!你以為神學院是新娘先修班喔?」神說:「僕人先修班。」我便辭職了。

讀神學院期間,有一天身上只剩下幾百塊,我跟神禱告說:「過幾天我要去跟XX借500元。」神說:「妳不用借。」撐到只剩17元時,我到宿舍樓下冰箱找食物,結果找到一個便當,「感謝主!我現在有飯吃,那麼明天再去借500元啦!」

當天晚上寫報告寫到晚上九點半,因想上洗手間出了房門,看見門前擺了一個大紙袋,有一張寫了我名字的卡片,拆開後發現裡頭有衣服、鞋子、牙膏等日用品。卡片寫著:「樺楨,願上帝的豐盛與妳同在!小天使。」最奇妙的是,那裡面還有一張千元大鈔。

我在臉書上寫了這段分享,有位學姊看到後主動去找系主任,跟他說我沒錢的事。老師來找我,說要一起想辦法。於是牧育長找了某位長輩為我奉獻25000元。沒想到神賜給我的,高於我所求的數倍!甚至讓我有錢買機車,讓我在之後到永安教會實習時無須擔心交通問題。

神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恩典,從一年級我就聽神的話,到三年後順利畢業。雖然神所賜的那個人可能還要等很久,總覺得自己走錯路了,但是錯誤中的恩典或許就是神的同在!雖然,人生的路很難走,但是我的錯誤,神有能力翻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