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裡的祝福

邱世榮(台南六甲)

0
70

12月6日第1005期

如果你收到一份令你喜愛的禮物,你會如何處理呢?有一年聖誕節前夕,收到經由同學轉送過來的聖誕卡,卡片裡夾著一千元,上面寫著:「請收下這份禮物,為你的孩子及家人買份禮物或一起享用聖誕晚餐,告訴他們主耶穌降生──愛的故事,讓祂的愛圍繞你和你的家人!」這張卡片是透過第三者轉交,所以我不知道究竟是誰在寒冬時刻,送給我們這份溫暖。

那年,老么才上國小四年級,我帶著他從新竹遠赴花蓮讀神學院。還記得當時收到這份禮物時,讓離鄉背井的我幸福指數幾乎快要破表。我仔細思考,該如何使用這份令人驚訝的禮物呢?我跟兒子說:「爸爸以前帶領過的一位青年來花蓮念書,我請他在我實習的教會彈吉他伴奏;他的家境並不富裕,又一個人出門在外,我們就將人家送我們的一千元再轉送給他好了。」於是,這份禮物就轉送了出去。

雖然將一千元轉送出去,但我仍然帶兒子去餐館吃了一頓好料。這個動作讓我發覺,不僅內心的愛增加,快樂感也倍增。

一千元轉送出去,那張聖誕卡卻一直留在我身邊有五年之久。去年,我將卡片連同原本贈送者寫給我的那段話,再轉寄給一位關心我的姊妹。我跟她分享曾經發生在我身上、這個愛的禮物的故事。我說:「當年一千元的祝福,已經轉送給更需要的人;今日,願在妳的生活之中,也能記念周遭那些渴望愛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的人。」我心裡有個小小的期待,希望她的影響力能為更多人帶來祝福。

有一個「愛的禮物」的故事是這樣說的:「很久很久以前,上帝為我們預備了一份最好的禮物,祂賜下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為我們而降生……」這份從天而來的祝福,如同聖經詩篇23篇6節說:「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無論我們在哪個角落或在任何時候,耶穌的愛永遠與我們同在。上帝願意無條件地把愛的禮物送給我們,我們也要把愛的禮物分享出去,這就是耶穌降生最豐富的意涵。

許多年之後,我成為一位牧師。今年,我們教會慶祝聖誕節的方式,是選定一個安置弱勢青少年的機構,去那裡與曾經失去家庭溫暖、曾經犯錯走偏差道路、曾經被社會排擠的青少年一同慶祝聖誕。教會決定動員所有人,將聖誕詩歌、戲劇、愛心捐款以及耶穌降生的信息帶到這些需要被愛的孩子身上。我相信他們仍然渴望愛,只是不得其門而入。

我又想起當年那位送給我聖誕卡片以及一千元的愛心者,我猜想,他可能是一位老師;又想,在原住民學校教書應該也沒多少薪水,但樂意將愛給出去,相信他一定是快樂無比!雖然至今仍然不知道他是誰,但我相信,他一定是受到極大的感動,才會將上帝賜給世人獨生愛子的好消息,透過這份愛的禮物不斷傳送。

「請收下這份禮物,告訴他們主耶穌降生──愛的故事,讓祂的愛圍繞你和你的家人!」我要向那位愛心者說,我努力讓上帝的愛圍繞在我和我的家人,更在那些沒有血緣關係的人身上;我學習像你一樣,因為我明白,有主耶穌的地方就必定有家人。

親愛的朋友,你曾懷疑自己一無所有、被人遺忘嗎?想想,耶穌為你降生在馬槽、為你被釘死十字架上,在人看來,耶穌曾經一無所有,也曾深深被遺棄,但祂還是願意將所有的愛給你。請收下這份禮物!

上帝差祂的獨子到世上來,使我們藉著祂得到生命;上帝用這方法顯示祂愛我們。……沒有人看見過上帝,但我們若彼此相愛,上帝就在我們的生命裡,而祂的愛藉著我們完全實現了。──聖經‧約翰一書4章9~12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