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顆蘋果

杜裕珠(新竹市)

0
69

12月6日第1005期

那天,出遠門數日,一回到家就看到桌上有盒漂亮的蘋果,我問先生,怎麼會有蘋果?他回答,是廖爸爸送來的。不禁讓我想起已過世的廖媽媽……。

幾年前,廖姊妹的娘家發生劇烈變化,因家人經商失敗,父母親連帶受到極大的影響。身為女兒的她,憂心家裡及雙親的生活,心情極差,身體狀況也不好。當時我們常一起分享彼此的軟弱,互相鼓勵和提醒,學習將無能為力的煩惱交託給神。

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家裡的事終於塵埃落定,廖姊妹決定把雙親接到身邊就近照顧。當年邁的廖爸爸及廖媽媽離鄉背井來到新竹時,新竹教會的弟兄姊妹都鼓勵他們來參加教會舉辦的松年大學,我也把廖媽媽當作是自己的媽媽,我跟廖媽媽說:「我們一起來共享神的祝福!」希望她憂傷的心靈能得到安慰。

廖媽媽是個謙卑的長輩,講話總是輕聲細語,因行動有些不方便,每當看她拄著拐杖一步一步慢慢走進教室時,便想著自己家裡有什麼東西可以和她一起分享。那一天,有人送來非常大又非常漂亮的蘋果,是我從來沒看過的大蘋果,超乎我過去的想像,驚艷讚嘆之餘,立刻想起了廖媽媽。

我將蘋果洗淨、削好皮,切了半顆請廖媽媽一起享用。我對廖媽媽說:「我和您就像一家人,您來這裡就是我媽媽,我有什麼,我們就一起分享什麼。」她歡喜開心地接受我分享給她的半顆蘋果。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幾年下來,廖媽媽漸漸適應新竹的生活,我們也各自忙碌著。去年某一天,突然聽說廖媽媽身體不適,經住院檢查,發現已經是癌症末期。廖媽媽於十月九日蒙主恩召,告別式結束後不久,她的女兒特地送來一大盒頂級的蘋果,說是要謝謝牧師(我的先生)為他們主持告別式,也謝謝我當年對她母親的照顧。

廖姊妹跟我說,她的母親一直惦記著我過去關懷她,和她分享生命、分擔痛苦的事,很謝謝當時我跟她分享了半顆蘋果……。向來都將「與人分享」這件事當作是神要我做的事,沒想到這件小事,讓廖媽媽一直銘記在心;在她過世之後,還能從她的女兒手中接到這份從天堂裡傳來的愛,心中的感動實在無以言喻。

上帝為了愛世人,親自將祂的獨生子耶穌賜給我們;祂是仁慈又慷慨的神,樂意和我們共享豐盛恩典。正值聖誕節感恩的時刻,除了感謝神的愛和祝福,願我們學習將手中所有的與周遭朋友一起分享;每個人心中有愛、願意彼此分享,相信世界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