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段巧遇說起

余俊彥(高雄市)

0
65

1月24日第1012期

回想那年與Amy姊的巧遇,她真誠的禱告為我們的家庭帶來極大的祝福,讓我們從此有了真實的依靠與平安,至今仍充滿感謝。

二○○九年秋天,雙胞胎女兒來報到,當我們還沉浸在迎接新生兒的歡樂中,意外卻發生了。孩子六個月大時,在一次旅遊中,小女兒突然大抽搐、口吐白沫、嘴唇發紫、全身癱軟,我們夫妻嚇傻了,趕緊送醫,深怕這小小生命從此離開我們。

小女兒陸續有不自主放電情形,檢查結果是頑固型癲癇,我們從此陷入憂愁與焦慮,每天以淚洗面,無法接受這殘酷的事實。還沒滿週歲就得服用四種西藥,雖然也試過中醫針灸療法,還是不見效。每次病情發作時,就像刀子在割我們的心,除了控制不定期的病況與保護她的安全外,最擔憂的是她的智能和語言發展。

一連串的復健過程是漫漫長路。前後整整兩年,我們幾乎以醫院為家,掛急診、住院都是家常便飯,夫妻倆憂愁度日,內心沒有平安,也用盡所有可能的辦法,花了許多時間與金錢去廟裡拜拜祈福,只為了讓小女兒恢復健康,但情況都不如預期。

每次看見大女兒是那麼健康,而小女兒卻要服用那麼多藥物,我感覺自己是在餵她吃毒藥;因控制腦細胞的藥物讓她無法像姊姊那樣活潑,學習無法專心、眼神無法聚焦,語言表達更是遲緩不清,為人父母的我們極度擔心她的未來。

二○一二年某個週日,我們準備帶小女兒去針灸,就在大樓中庭跟隔壁鄰居Amy姊巧遇,Amy姊與妻子打招呼,在知道我們的孩子健康出狀況後,竟立刻為孩子祝福與禱告,當下妻子大受感動與安慰,淚流滿面。

之後,Amy姊邀請我們去教會,一開始我很排斥,因學生時代對基督教有不好的印象,但禁不住她一再邀請,最後勉強答應。幾天後,女兒又突然發燒住院,心想剛好有藉口不去教會了,沒想到Amy姊帶著教會的姊妹來醫院探望我們,為孩子唱詩歌及祝福,讓我們夫妻倆很感動,當下便做了決志要信靠耶穌的禱告。

我們開始上教會,也認真學習為孩子禱告,漸漸的,孩子越來越穩定。Amy姊告訴我,要相信神會醫治孩子,但那時的我沒有信心,心想,我相信的是科學、是醫學,怎可能相信宗教能醫病的荒謬道理?

幾個月後,內心似乎有個聲音告訴我:「你要有信心,先從減藥開始……」於是,我請教會小組的弟兄姊妹為這件事代禱。雖然知道有困難,但我仍鼓起勇氣跟醫生討論是否有減藥的可能?沒想到,醫師仔細思考後竟說可以,但要分三階段且過程需穩定。

我帶著既興奮又擔心的心情回去報告好消息,弟兄姊妹持續為這件事禱告。經過三個月,真的成功減掉一顆藥,但之後再提出減藥,醫師卻說不行,當下不免失望與不解。小組長對我們說:「要耐心等候,神有祂醫治的時間表,你的孩子會完全得醫治的,要對神有信心,不要氣餒更不能失望,要持續為孩子康復禱告……」

幾週後,小女兒無故發燒,送醫住院時我們發現,病房竟是之前決志禱告的同一間,讓我們都愣住了!心想,是恰巧吧!還是神的安排?之後孩子退燒,食慾好轉、活動力正常,抽血報告也都正常,醫生納悶,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服藥的濃度超標,必須減藥。哇!太神奇了!

神讓我看見祂奇妙的作為,也讓我對祂有更深的認識與感謝。小女兒病情越來越穩定,服藥劑量固定,並不隨著體重增加而增加,連醫生也不得不說,在孩子身上看到神蹟。我們體會到「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這句話是真的!二○一二年九月廿二日,我提出要受洗的意願,妻子也不約而同說想受洗,這一天除了是孩子三歲的生日,更是我們重生的日子!

目前孩子尚服用兩種藥,但不論體力、學習及語言都有很大的進步,每位老師看見她的變化與成長都很訝異。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我深信,從與Amy姊巧遇開始,神的恩典臨到我們的家庭,孩子是神給我們的祝福,讓我能向人訴說祂在我們身上偉大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