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之間】長照蒙恩記

說也奇怪,當我把父親或母親的名字放在教會代禱名單上時,他們的身體情況就會變得比較平穩,不會常常送急診或住院。

0
205
Photo-credit-garryknight-on-VisualHunt-CC-BY.

圖文◎柯玉雪(新北土城)


雙親都是基督徒,理當他們可以自己祈禱才是,但因兩人都年事已高的88歲老人且都失智,此事甚難。母親的狀況比父親更嚴重,根本無法自己禱告。由於手足們的財務都很普通,只能合請一位外勞。二老身體沒有發病時,都還算好照顧,我與姊姊們會輪流回去照顧。但如果兩個都同時住院,就得額外再花錢請一個臨時的特別看護了。

近十年來,他們發病的次數越來越頻繁,為了珍惜教會代禱的資源,我總是輪流把病情較嚴重那位的名字提報給幹事,放在教會代禱名單中,一直不敢同時將雙親的名字都列入。只是,近年來他們同時發病的機率漸次攀升,教會關心我家情況的姊妹,看到我的雙親輪流在代禱名單上,就提醒我:「不要客氣,必要時兩位都列入代禱名單中,也是可以的。」

在這十年中,我親自體驗到代禱的力量,也很珍惜教會代禱的資源,但心中總是想其他人也有需要,不到最後關頭,還是不會輕易將二老同時提名給教會代禱。上帝確實是我們隨時的幫助,但考驗或許是必須的。

我們姊妹輪當台勞,照顧父母時間一久,個個都開始出現病徵。我每次輪值完,臉上就會冒痘痘,全身多處疼痛,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躺個一兩個禮拜已屬輕微。即便如此,姊妹們仍繼續靠主剛強,注意鍛鍊身體並努力維持健康,避免父母還在時,自己就先倒下,無法照顧他們。

近來,二老病情相繼告急,迫不得已我將他們的名字同時列入代禱名單中。某日,我在睡前夜禱時,聽到腦後有微小聲音,像是上帝對我說:「我會幫助妳的……」我從沒聽過這種細微又溫柔的聲音。

沒想到,一週不到,上帝就真實回應了教會兄姊的禱告。如同鄰人所言:「這些孩子為父母已經操勞很久啦!」主看到我們姊妹的苦情,知道我們照顧雙親的辛勞,於是感動了我一位信主且有經濟能力的姊夫,為父親再申請一位專屬外勞,費用由他負擔,直到其中一老離世。

此舉讓我得以放下台勞的辛勤勞務,已近十年沒工作的我,也可以再度出去找工作,不怕坐吃山空了。

蒙恩的我激動地在代禱群組發文感謝。其實最要感謝的是我們的天父上帝,因為祂是聽禱告、有憐憫、有恩慈的神,拯救我脫離困境,祂是我的好牧者,我要一生稱頌祂。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