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我考上了!

我兩眼直盯著榜單,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除了說這是上帝的恩典,別的我無法解釋……

0
304
Photo by Brooke Cagle on Unsplash

圖文◎黃靖茹(新北板橋)


其實我是個沒什麼自信的人,面對人生許多問題時,常拿不定主意,但因為從小生長在基督化家庭,父母和教會都教導我,無論在任何景況,都可以向天父禱告,祈求上帝與我同在並賜給我作判斷的智慧。

這樣的人生哲學並不虛幻,而是真實存在我生命中,特別在我的求學階段。我有一個困擾,就是每次一進考場,就像喝了孟婆湯,讀的書全都忘光光,而一出考場就像夢醒,記憶全都跑回來。這樣的我,後來居然能考上幼兒教育公職正式教師,至今仍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在考公職正式教師之前,上帝賜給我一個機會,先在一間公立幼兒園代課,這間幼兒園距離我的住處要二小時的車程,雖然跑這麼遠去代課很辛苦,但卻能累積我的教學經驗。為了要考上正式教師,我與其他代課老師一起上班、一起讀書,每每晨起而出,披星戴月才回到家,就這樣日復一日,預備迎接考試的日子。

到了考試當日,我們很幸運地都通過了筆試。第二關複試時,其他人都順利考上了,唯獨我沒有。當下,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感到前途一片茫然,不知何去何從。眼看著即將面臨失業,內心一陣慌亂,代課職缺也所剩無幾,看來希望渺茫。感謝主,之前幼兒園的園長與老師給了我機會,可以留在原本的地方代課。這次仍是抱著一定要考上幼教老師的決心,我一邊努力工作,一邊勤奮讀書,也常常禱告交託。

不知不覺,又來到了考試日。感謝主,這次依然順利通過第一關的筆試。接下來是第二關試教,學校老師之前都不遺餘力陪我練習,所以理應是沒問題才對,但我卻因為壓力與緊張,忘了攜帶准考證。匆匆忙忙從高速公路折返,又在匆忙中走錯了考場,差一點成了缺考生。原本有30分鐘的準備時間也只剩下15分鐘,我在準備席上如坐針氈,看著手中抽到的試教題目,腦海裡卻一片空白。

監考人員按鈴邀請我進入試場時,我才剛剛擬好構想,只好帶著一切的不確定進入試場。沒想到一進入試場開始試教時,又發現我事前準備好的必備道具居然忘了帶進場……。如今回想起來,仍是驚魂未定,10分鐘試教感覺卻是如此漫長,不知自己當初是如何度過的!

這一切實在糟透了,我絕望地不敢抬頭看榜單,耳邊傳來同事的驚呼聲:「妳考上了!」我兩眼直盯著榜單,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除了說這是上帝的恩典,別的我無法解釋。

常聽人說:「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感謝主,祂用慈愛憐憫我,使我不致絕望。我要認真努力地在工作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當個盡責的好老師,讓自己不辜負上帝的恩典及託付。

回頭看看自己從代課到考上正式老師這段日子,期間除了煎熬,上帝也適時賜下恩典種子,祂悉心呵護這準備盛開的恩典之樹,招聚許多天使在旁陪伴、鼓勵並為我禱告。雖然現在我離開了代課學校,但上帝仍讓樹上的果實甜蜜發酵,這些同事現在都成了我無所不談的好友,無論是在職場或日常生活上。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上帝讓我能成為蒙祂祝福的寶貝。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