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落空的應許

失魂落魄的我,走在熙來攘往的商圈裡,越走越寂寞。忽然,垂頭喪志的我,看到地上有份《耕心》,拾起一看,裡面竟是…………

0
171

◎楊忠霖(高雄市)


去年中秋夜,我獨自走在熱鬧的新崛江,形單影隻,與街道上瀰漫烤肉香的團圓氣氛,格格不入。

分手半年了,有時回憶起曾經的美好,依舊會感到扎心。年紀漸長,猶未闖蕩出一番成就,至今仍一事無成。愛情事業兩失意的我逐漸喪失自信,蜷縮在自我封閉的殼中,怯於接觸外界,也對未來的路感到迷惘。

以往的我待人真誠熱情,會細膩觀察他人需求,適時給予關懷並伸出援手。我也熱愛透過文字,分享生活中的見證、傳遞心中感動,讓更多人感受世界的美好。我喜歡那樣溫暖的自己,認為這是上帝賞賜的恩典,使我能在人群中作光作鹽。

而如今的我,飽受情傷與工作壓力摧殘,受困哀傷的泥沼中,給不出溫暖也寫不出見證。我開始討厭這樣的自己,懷疑上帝是否仍愛我、眷顧我,懷疑祂是否還要使用我?

失魂落魄的我,走在熙來攘往的商圈裡,越走越寂寞。忽然,垂頭喪志的我,看到地上有份《耕心》,拾起一看,裡面竟是有我前年初次嘗試投稿的文章。抬頭往前看去,發現停靠路旁的機車上也有,在這月圓人圓的夜晚,不知是哪個天使正在熱情散播福音種子。眼前的畫面,霎時感動了我,也讓當時陷入低潮的我內心倍受安慰,耳中彷彿聽到上帝輕輕對我說:「忠霖啊,不要怕!我應許給你的,都必不會落空。」

「上帝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4章12節) 大學時,有位傳道人也曾以經文勉勵我說:「忠霖啊,你要用生命來感動、安慰和溫暖許多人。」眼前景況不正與此相呼應嗎?我不是將自己的見證化為文字,透過《耕心》去安慰需要的人?

當時投稿見證的我,身心狀況極佳、內心火熱,如今的我雖身陷消沉之苦,但信仰經歷並未完全消失,對生命依舊抱持關懷與盼望。此次,能與自己的見證相遇,想必是上帝巧妙的安排,祂應是要提醒我:「無論我的狀態如何,祂依舊愛我,也為我預備了豐盛的恩典。」

我把這樣的感動收藏心底,提醒自己「不要怕,只要信!」相信上帝對每我的生命有最美的安排。期許我未來繼續以文字見證祂的愛,也願《耕心》為更多人帶來祝福。

 

【幸福練習】

人生雖有苦難,但有夢想就要勇敢去追,願上帝賜你力量,堅持到底!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