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天父

在人生舞台上的我們,不也就跟成果發表的孩子們一樣, 成了一台戲,給上帝與世人觀看,無論我們做得如何, 天父與愛我們的人們一定也在為我們加油打氣……

0
72

黃以撒(台南市)


 

兒子一熊去年七月從幼兒園的幼幼班升級到小班,小班教室靠近人行道,因此我跟太太送他到學校後,他會趕緊跑到教室窗邊跟我們二度掰掰,然後才放心地回自己的座位坐好。

離開後開車到公司的路上,我想著:天父對我們的愛,是否也像這樣?雖然不一定時時都能強烈感受到,但祂總像在教室窗邊一樣,默默看顧我們,無論我們遭遇何事,祂總不離棄我們,開心時與我們同喜,悲傷時與我們同泣。

還記得一熊第一天上幼幼班時,老師中午傳來他自己拿著湯匙努力吃飯的照片,我看到有些感動也有些鼻酸,天父就是這樣看著我們的每一天吧!當我們遇到困難學會克服的時候,上帝一定也充滿了感動;當我們在害怕之際,鼓起勇氣面對的那一刻,相信上帝一定也豎起大拇指,開心地給我們按讚!

對上帝而言,我們永遠都像是成長中的孩子,不管幾歲,人生總有無數挑戰等著我們,但祂一定不會讓祂心愛的孩子落單,無論高山或低谷,歡喜或哀傷,必有祂的身影相隨。

因為肺炎的緣故,幼兒園取消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改發送給家長預錄好的影片,不然在以往這可是年度盛事,家長們會齊聚一堂,看著孩子們在台上賣力演出的可愛模樣呢!那年的此刻,剛好是一熊人生首次成果發表,小小身影站在舞台上,開始時還有些緊張膽怯,但隨著音樂與掌聲響起,立刻專注地投入演出中,即便有些小小失誤與掉拍,仍讓台下觀眾熱情叫好。

我喜歡使徒保羅在聖經哥林多前書4章9節說的那句話:「因為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在人生舞台上的我們,不也跟成果發表的孩子們一樣,成了一齣戲,給上帝與世人觀看,無論我們做得如何,天父與愛我們的人們一定也在為我們加油打氣。

不知道現在的你過得如何,是在順境中感恩,還是在逆境中奮鬥?希望這篇文章給辛苦的你些許幫助,除了旁人的加油打氣,記得更重要的是,那在窗邊看顧、保守著我們的天父,祂一直都在那裡,用最溫暖的笑容看著我們,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一切風景。

Image by Gabriela Piwowarska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