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獎記

0
84
Image RobinHiggins from Pixabay

◎ Grace(台南市)


突然間,心頭浮現四個字:不可貪心……

「應該不會中吧……」,我邊對發票邊想著:「中兩百塊也好……」257沒中,560沒中,993沒中,810……,中了耶,兩百塊獎金!

我趕緊再對看看,有沒有中一千元。沒有,好吧,繼續往下對,又捏掉了幾張發票,心想:「應該不會再中了,兩百塊至少可以去超商換點零食。」咦?651……,不會吧,又中了兩百塊,太好了,這次中了兩張發票。

我面露微笑再對,沒多久,3124,哇,是一千元獎金耶!會不會中五碼呢?小心查看了三、四遍,確定一下,果然沒有。

太好了!感謝神,鞋子剛好壞掉了,趁著晚間散步到超商兌獎,順道繞過鞋店,挑選兩雙便鞋,還有折扣,真高興,恩典滿滿。

先生回家,我拿出新鞋炫耀一番:「我今天中發票耶!」「是我的發票,為什麼我沒新鞋穿?」先生有點忌妒地說。

還有一堆發票沒對完,第二天我滿心期待,對獎時心想:「說不定會中更大的獎……」076、335……,唉呀,怎麼差一號呢?怎麼又沒中呢?真可惜,這號碼反過來就好了!忽然間,心頭浮現四個字:「不可貪心!」發票終於對完,沒再中獎。把廢棄的發票收拾乾淨,說:「感謝神,這次沒再中獎也好,免得滿腦子都在想……」

噯,人的財寶在哪裡,心也在那裡,心也得收一收 !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