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禱告撐過去

正值眾人歡慶聖誕之際,我卻面臨人生最大困境:在無症狀下被驗出罹患癌症……

0
100
Photo by Freepik.

◎賴玉滿(台中市)

拜讀《耕心》週刊1322期〈回到祢面前,看見我自己〉一文時,內心感觸頗深。沒錯,上帝常常藉著失而復得的經驗,讓我們再次體驗祂的信實與美好!

話說2018年底,正值眾人歡慶聖誕之際,我卻面臨人生最大困境:在無症狀下被驗出罹患癌症。突來的訊息嚇得我手足無措。那日我是一人獨自前往醫院,所以當下唯有禱告主,也深刻體會人生無常,不管遭遇何事,唯有神不離不棄時時與我們同在。

遵循醫師指示,我的療程於2019年4月總算告一段落,也順服心中感動辦理退休,離開服務40年的職場,我完全沒料到自己會以這種方式退場。退休後,我靜下心來配合教會讀經進度,慢慢讀、細細唸,越讀越有趣,越唸越有滋味,還將許多金句記下來作隨時的幫助。除了勤讀聖經,我也常常運動,日子倒也過得平安喜樂。

每個月我會固定到醫院拿藥,每年做一次大檢查,兩年來都安全過關,沒想到2021年掃瞄後卻發現一個硬塊,醫生幫我做穿刺檢查,一週後看報告。那漫長的七天,我天天仰望主。那年聖誕節教會有報佳音活動,我很想報名,卻苦於不知穿刺結果是好或壞而猶豫不決。於是默默向上帝禱告:「主啊,求祢讓我能以健康的身體和喜樂的心出去報佳音,我要將這天上的大好消息傳揚出去!」

看報告那天,我抱著被審判的心情,靠著禱告撐過等待時間。當我聽到醫生說出化驗結果是良性時,霎時眼淚奪眶而出,不住讚美主,感謝祂的同在與醫治。放下心中焦慮,回家後我馬上報名報佳音活動。那年的平安夜,我有主同在、恩典夠用,相信以後也會一直都是。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