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憂慮交託祂

我感到相當震驚, 上帝竟然再次用同一句經文撫慰我, 祂真的知道我心中的苦楚……

0
245

◎吳宗隆(台南市)

我經常在夕陽西下落日餘暉時,漫步在海邊沙灘上,獨自一人坐在堤岸上,看著一波波海浪拍打岸邊,伴隨著悅耳的浪聲,低頭沉思過去憂鬱的那段日子。以前我也時常一人這樣漫無目的地走著,但從未感受如此的美好。那時的我,每走到海邊,總會有一股輕生念頭湧上心頭,開車時也不時有一股想往前直撞過去的衝動。不過,奇妙的是,每當這些負面想法出現時,心裡總會有一個聲音制止我,叫我回頭,不要做傻事。當時的我並不認識耶穌。

回憶那段日子,真的是苦了家人,特別是我的太太。她一路不離不棄陪伴我,逆來順受包容我,可說是每天繃緊神經度日。憂鬱症使我沉默寡言,又害怕一個人獨處,身邊隨時需要有人陪伴。我一直靠著抗憂鬱藥物及安眠藥控制,藥量越吃越多,病情也越嚴重。有天晚上全家吃飯時,我突然全身癱瘓、呼吸困難,快要暈厥過去,家人嚇壞了,馬上打119將我送到醫院。醫生檢查後發現我體內的納離子量已經降到臨界點,倘若再低一點,就會傷及腦部甚至造成腦殘。

卡片遞主愛

女兒是基督徒,有年生日她送我一張親手做的卡片,卡片上寫著:「神的肩膀寬到足夠承擔你一切的重擔,將你的憂慮交託在祂手中。」女兒鼓勵我踏入教會認識神。有天我拿出老丈人留下的舊聖經翻閱著,感覺有點吃力,突然一句經文躍入眼簾:「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福音21章22節)當下我的心被大大震撼了。

我永遠記得自己初次拿著聖經、一個人踏入永樂教會時的情景。那天牧師講台上的信息是「上帝的愛給予我們新生」,聖歌隊吟唱的是台語聖詩90首〈世間萬物未有彼時〉,教會溫馨的氛圍讓我感受到神的同在。兩個禮拜後,我邀太太同去參加教會聖誕禮拜,當天講道、詩歌及弟兄姊妹熱情的接待,都讓我們夫妻倆深受感動,當晚就決志信主。我們跟牧師表達想在隔年2月受洗的念頭,牧師要我們不必急,慢一點再決定也不遲,因為教會每年都有四次洗禮。

聖誕禮拜結束後,太太建議去附近百貨公司走走,感受一下聖誕夜熱鬧的氣氛,也可舒緩身心。百貨公司旁的表演廣場傳來歡樂歌聲,遠遠看聚集了一群年輕人,場地布置很有聖誕氣氛,我和太太湊了過去,竟意外得到一份小禮物。

回家把禮物打開一看,原來剛剛是太平境長老教會的報佳音活動,裡內還夾著一張卡片,上面寫著:「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章7節)我感到相當震驚,上帝竟然再次用同一句經文撫慰我,祂真的知道我心中的苦楚。從那一刻起,我更加深要尋求上帝的決心與渴慕。

但憑信心求

有天晚上,我又想起「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那句經文,於是告訴自己:「就讓我信靠上帝一次吧!」雖然那時還不確定是否真的有神,也不知該如何禱告,因著那句經文,我還是鼓起勇氣,試著向神祈求:「親愛的天父,我相信祢所行的一切神蹟,祢曾使死人復活,使瞎子眼睛可以看見,使聾子可以聽見,祈求天上的父神,賜下喜樂成為良藥,運行祢的醫治,使我得痊癒。我要信靠祢,祈求祢憐憫我,只要祢願意,必能挪去我心中的憂鬱。我知道祢與我同在,祢眷顧我也疼惜我,我願將內心的憂傷卸給祢,並將我的一切交託在祢手上。禱告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那晚睡前我刻意不服用安眠藥,竟然安穩一覺睡到天亮,我已經好久沒嘗過這種沉睡的甜蜜滋味了。當下心中更加篤定,神果真聽見了我的禱告。感謝主,祂確實醫治四十多年來困擾我的憂鬱症與失眠,使我從此得以安然入眠。

自從進入永樂教會參加那次聖誕禮拜之後,我拾回失去的笑容,過去的憂鬱一掃而空。現今的我,只要一感到身體不適,就向天父禱告。憂鬱症讓我與上主更親近,它曾是病痛卻也是祝福。感謝主揀選我們夫妻成為祂的兒女,我們終於如願在隔年的5月28日受洗成為基督徒。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