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哭了之心裡話

我不禁想,到底是怎樣的一位主,願意為人們哭泣呢? 如果死的是像我這樣身陷囹圄的犯人,祂也會為我流淚嗎?

0
84
Image MarkoLovric from Pixabay

◎楊正青(桃園市)

翻開筆記本,在一首歌詞旁寫有一行短短的註記:「7月29日、2021年,記于正在讀約翰福音第11章。」那天,我正好讀到聖經中最短的一節經文,上面只有四個字:「耶穌哭了。」(35節)

耶穌因為伯大尼的馬利亞和眾人的眼淚而悲歎憂愁,更因著祂所愛的拉撒路而流淚。我不禁想,到底是怎樣的一位主,願意為人們哭泣呢?如果死的是像我這樣因犯罪而身陷囹圄的人,祂也會為我流淚嗎?

耶穌為我哭?

答案是確定的。我雖不是拉撒路,但我是祂的羊。祂不只為我哭,還為我做了更大的犧牲,因為祂為世上一切罪人甘心捨命,被釘十架,用祂的寶血洗淨世人的罪,將其從必死的罪中贖回。聖經上說:「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章8節)從此,我再也不問自己這種傻問題了。因為我知道,無論未來如何,無論世界怎麼變化,耶穌會永遠愛我。而我,有了這份永恆的愛,此生足矣。

在那一刻,我心有所悟,便將感動寫成這首無題的歌詞。稱它為「歌詞」,是因為當時有種感動,覺得這首歌詞將來或許會發展成一齣音樂劇。

✽✽✽✽✽✽✽

而這個故事,正要開始──
耶穌愛你 耶穌愛你
祂會為你流淚 哭泣
這世上不會再有誰
心甘情願 為你犧牲生命

「你愛耶穌嗎?」我這樣問自己
我的心有沒有某個地方
偷偷地 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
我知道 我的一切祂全知道明瞭
就連那些我自己都不清楚
或是 根本不敢承認的
虛偽 謊言 驕傲 妒嫉
以及 一張又一張的假面具

祂全都知道 全都明瞭
卻沒有將我嫌棄
祂始終聲聲呼喚著我
「來吧!來吧!快回到我這裡!」

祢是愛我的好牧人
甘心為我捨命
我是祢走失迷路的羊 尚有野性
沉淪在名叫世界的曠野裡
祢卻是我生命的光
照亮我心中黑暗 開我眼睛
因為祢 我才明白什麼是愛

噢!什麼是真愛!
因為祢 我才明白
原來愛 就是祢
耶穌愛我 耶穌更愛你
快快回頭 飛奔到祂懷裡
別讓祂 為你 擔心著急

渴慕真光

你知道嗎?對一名在監獄接受洗禮的基督徒而言,聚會的機會原本就很少,受疫情影響後就更少了,我所在的地方已經有一年半多沒舉行聖餐聚會了。我很羨慕在外面的弟兄姊妹,縱使只能在線上敬拜,至少還能和主內肢體一同讚美主。我知道,自己和許多服刑中的主內肢體一樣,正處在生命的曠野中,渴慕並等待著主的澆灌和引導。

感謝主,更生團契的牧者偶爾仍會來到獄中看我們,雖然在寫這篇文章時,疫情依然嚴峻,但我相信,我們的主必會成全一切,祂必不叫我們獄中的兄姊盼望落空。因為主耶穌,我才能在人生行走到最黑暗之處時遇見光。而那光,就是真光,是永遠愛我們的主榮耀的光芒,而我也永遠愛祂。(註:本文作者寫於2021年尚未解封前)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