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給我一個完整的家

媽媽為了給我們一個完整的家,何等努力,我也要效法媽媽,給我兩個兒子一個完整的家……

0
171
Image by chiplanay from Pixabay.

◎蘇敦厚

媽媽出生雲林北港扶朝里,十七歲嫁給同村的爸爸,父親生性儉吝,母親則慷慨好施,兩人常為用錢態度起爭執。爸爸患有胃病,服用偏方不幸引發癲癇。然而爸爸頭腦精明,經商獲利,購屋置產。小時的我,生活幸福美滿,無奈好景不常,爸爸遭人倒債,只好變賣家產,自此抑鬱寡歡,不思振作。

從此媽媽扛起一家重擔,為了栽培我們,到工地做苦工,當水泥師傅的助手。她重視兒女的教育,希望我們努力讀書,日後能找到好工作、好對象。大哥患有躁鬱症,爸爸癲癇,三哥自閉症,只有二哥讀到大學,他畢業後找到工作、成家立業。而我,高商畢業後蒙上帝呼召,進入神學院就讀,立志將來成為神的僕人。

媽媽為這個家的愛與付出,深深影響我。我剛信主時,因為公婆的反對,先生脅迫我不能信耶穌,否則就要離婚。我向上帝哭求:「主啊!我若信祢,先生就要跟我離婚,我該怎麼辦呢?」一日,上帝藉著希伯來書13章5~6節安慰了我:「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我想到,媽媽為了給我們一個完整的家,何等努力,我也要效法媽媽,給我兩個兒子一個完整的家。所以對先生的逼迫,我都盡量以柔克剛來化解。感謝主憐憫,經過三年半的努力與禱告,先生最後也悔改信主。更令人訝異的是,他隨後也被主呼召,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

經過多年禱告,媽媽終於在七十六歲高齡受洗,四年後,媽媽蒙主恩召,我們為她舉辦告別式,那也是我們北港鄉下第一次有人用基督教儀式辦的告別禮拜。媽媽雖已離開我們多年,每次想起她,仍會捨不得。感謝上帝賞賜我一位好母親,這也是我此生最大的安慰之一。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家再相見。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