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的力量

他無意間闖入醫生辦公室,瞧見椅背上掛著一件醫師袍,直覺告訴他,那是可以幫助他離開醫院的通行證……

0
115

◎陳芊蓉(新北市)

躁鬱症,又稱「桃花顛」,好發於季節交替之時,特別是在梅雨季。那一年,就在那個陰雨綿綿、忽冷忽熱的梅雨季節,有個躁鬱症病人不斷企圖要逃離醫院,追求自由。當時,醫院對他來說,像個牢籠,但後來他才發現,醫院之外也並非真正的自由,事實上,只是一個更大的牢籠罷了!只有當人的心真正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

出於焦躁與好奇,那個躁鬱症病人四處遊蕩,有一次,他無意間闖入醫生辦公室,瞧見椅背上披掛著一件醫師袍,直覺告訴他,那是可以幫助他離開醫院的通行證,所以,他決定順手牽羊,帶走那套「通行證」。

其實,一直到東窗事發前,這個慣性逃犯原本被院方限制部分行動自由,他焦急如焚地懇求主治醫生:不要把他轉送到急性病房!因為一旦轉到急性病房,就等於一切療程必須重頭再來。

主治醫師只是淡然地拍拍他的肩膀說:「繼往不咎,以後別再犯了。」他鬆了一口氣,當下打從心裡願意老老實實待在醫院接受治療。是寬恕的力量,扭轉了一個病患頑強的抵擋意念。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耕心LINE官方】←最新消息 

【耕心LINE社群】←彼此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