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成為神隊友(附音檔)

我怕會拖慢團隊步調,影響事工進度,內心憂慮的聲音不曾消失……

0
200
(相片提供/Pixabay)

【耕心Podcast】 【LINE社群】 【LINE官方】


朗讀&作者◎吳家銘(台南市)

「家銘,我們決定邀請你加入關懷協會活動組。大家都對你充滿信心,你願意加入我們的行列嗎?」

收到傳來的訊息,心頭暖暖的,一方面,成為基督徒後提醒自己要時時仰望神,做合神心意的器皿,把握服事的機會。另一方面,卻擔心自己能力不足,尤其手工藝、美感這類事情都不是我的強項。我怕會拖慢團隊步調,影響事工進度,內心憂慮的聲音不曾消失,但還是毫不猶豫答應加入團隊。縱使能力有限,但我想跟協會的兄姊一起服事,我相信總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也想讓身旁的朋友更認識耶穌。

協會今年預計舉辦的三大活動,分別落在母親節、重陽節與聖誕節。首次的母親節活動,我被分配在紀錄組和活動組。紀錄需有縝密心思,要鉅細靡遺、詳載每件大小事,幸好我觀察力還不錯,可以利用我對事物敏銳的觀察,適時提醒大家,確保每個環節都在掌握中,這應是我拿手的部分。

至於活動組,我可以用行動力感染大家,但是對於我最不擅長的手工藝或美感事宜,我只能交託主,求祂適時穿針引線,差派天使幫助我。

母親節前夕,團隊確立此次活動主題,決定要販售商品與製作抱枕。而活動組須負責抱枕布料的挑選與剪裁。知道工作內容後,我開始感到不安,布料挑選與剪裁都不是我擅長的。隨著活動日期越來越近,內心也越來越不安。

我知道我必須學會交託,把心裡的重擔交給神,求祂陪著我一起面對困難,順利完成任務。那天晚上,我安靜在祂面前,禱告求祂開路。讀經時,剛好讀到提摩太後書2章21節:「所以,如果有人潔淨自己脫離卑賤的事,他就會成為貴重的器皿,被分別為聖,對主人有用,而且是為著一切美善的工作所預備好的。」(中文標準譯本)那一刻,我不安的心被神撫慰,明白當我們預備好自己被神使用時,我們大可卸下一切憂慮,把自己放心交託給神。

在挑選布料過程,團隊成員不曾因我進度落後而讓我獨自面對,反而會多挑幾塊布料讓我選擇。剪裁布料時,老師也特別花時間指導我,縱使進度緩慢,最後仍順利完成任務。感謝主,在團隊成員互助和祂的祝福下,我們完成活動前的預備工作。

活動順利落幕,回想整個過程,雖然辛苦,心中卻滿有喜樂,歡喜自己能成為被神使用的器皿,歡喜與神一起同工。申命記31章6節說:「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祂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感謝神,有祂同在我還怕什麼呢?我願常常被祂使用,跟隨祂的腳步,與祂一起做新事。

【幸福練習】
你擔心參與教會的服事嗎?不要怕!可以從小事做起,慢慢累積信心,記得神更看重的是你願意擺上的心。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