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家人的祝福

這個帶著祝福的經文紅包,化解了我和婆婆長年累月冰冷的關係……

0
138

◎王惠玲(台中市)

回首來時路,我會信主,第一個要感謝的是婆婆,若不是她,我可能無法找到這道窄門,進入基督愛的家園。

婆婆原是虔誠的民間信仰者,她相信要燒很多香和紙錢,才能獲得神明庇護。你可能會好奇,那婆婆怎麼會成了幫助我進入基督信仰的推手?請容我娓娓道來。

還未信主之前,我跟著家中長輩拜拜,嫁到夫家後也一樣,初一、十五或逢年過節總要準備拜拜的東西。繁瑣的膜拜儀式已叫人疲憊,婆婆又在旁邊碎碎唸,更加令人不勝其擾。婆婆平時會和鄰舍打打小牌紓解情緒,但若沒有牌局,就會在家嫌東嫌西。長期下來,我的精神負擔很大,竟漸漸有了憂鬱傾向。

白天上班時,我偶爾會抽出一點時間,一個人坐在街頭啜泣,質問老天爺為何給我這樣的人生。有時也會躲在書局角落或關在房間裡思考未來,反問自己:我老了以後是否也會像婆婆一樣,過著沒有平安喜樂、只會嘮叨孩子的生活?難道不能成為祝福孩子的父母?

有一次,我們一家五口好不容易規劃了一個親子活動,婆婆非但沒有祝福我們旅途愉快,還帶著咒詛的口吻,要我們待在家裡免得出門遭遇不幸!就在一次兩天一夜的高雄之旅中,我們一家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幸好雙方都無大礙。我們一家人都沒受傷,只有追撞我們的貨車司機腿部骨折,但也傷得不重。如今想起仍心有餘悸,還好當時我老公見情勢不對,趕緊往路旁護欄衝去,倘若他力道失控,我們全家必掉落路邊懸崖,後果難以想像,又豈能安然返家?這件事讓我更想尋求一個懂得祝福及感恩、能帶給人真正平安與喜樂的信仰。

「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婆婆回天家那年,我在新春祝福紅包上收到這句祝福。當時婆婆還未信主,但上帝應允我初信時的禱告:「我要在婆婆有生之年,將這個紅包上的祝福送給她,並告訴她:『不要怕!有一位天父很愛您。』」感謝主,透過這個帶著祝福的經文紅包,化解了我和婆婆常年累月冰冷的關係,並讓她沒有痛苦地息了人間勞苦。主就是那位用無比的愛祝福孩子的父母。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