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憂慮卸給神

人生難免有苦難,幸好我們可以仰望耶穌……

0
138

◎郭桂珍(高雄市)

前一天剛打完疫苗的孫子突然發高燒,我們以為是疫苗的副作用。直到隔天晚上仍持續不退,我們便緊急帶他回診。醫生開了退燒藥,依然未見好轉,一度還燒到40度。此時醫生建議我們為他快篩,才明白真正的原因竟是新冠肺炎確診。我馬上打電話聯繫教會牧師,請教會為孩子的健康和全家人的平安禱告。

孫子確診之後,緊接著他的父親、叔叔也接連確診,一家六口除了我的丈夫出差,只剩下我跟媳婦倖免。過程中我的無力感越來越重,身體也因著每天上上下下,來回穿梭而感到手腳痠軟,心情也異常沮喪,想哭卻哭不出來,既擔憂自己也跟著確診,又牽掛家人的平安。心情十分低落的我,只能繼續仰望上帝,跟更多的家人朋友尋求精神上的安慰與支持。教會的牧者、同工和我台北的婆婆,也都樂意將我們的憂慮交託給上帝。

某天早上,我的媳婦也快篩確診了,當時我冷靜地想,萬一自己也確診了,該如何預備才能最方便省事?那天我出門採買物資,一邊騎車一邊禱告,跟上帝說:「主啊!祢要不要使用我來見證祢的名、榮耀祢呢?求祢賜我力量,與我同在,使我有力氣和智慧來照顧我的家人。」 感謝主,一直到他們解隔離之前,我的身體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這真的是極大的恩典。

當下我的身體其實沒有很好,又身兼孫子的主要照顧者,按常理來說,我應該早就確診,所以我深信是上帝的保守與帶領,有祂奇妙的作為。不僅如此,上帝是耶和華以勒的上帝,在一連串事件發生的前一天,我就訂好了五箱礦泉水,剛好足夠整個隔離期間使用,免去缺水的困擾。

最後更要感謝上帝,在祂的保守之下,我的兒孫、媳婦都相繼平安解除隔離。雖然照顧一家大小非常疲憊,感謝上帝賜給我力氣,透過我來見證祂榮耀的名。若不是教會牧長與弟兄姊妹等人的代禱,我豈能平安地度過艱難的日子呢?我雖走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感謝上帝,靠著那加添給我們力量的,平安順利地度過。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與我們的上帝!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