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貴重的禮物

當時的我心想,這真是一份出人意料、白白得來的禮物,卻讓人倍覺貴重。有位同學坐在我旁邊,偷偷說了一句:「我感覺我們剛剛好像遇見了耶穌。」

0
274
Image by janeb13 from Pixabay.

◎Annie(台南市)

大大學時期參加學校的基督徒社團,常和夥伴們一起規劃活動,想把我們所體會到對信仰的喜樂、耶穌的愛傳遞給其他人。我們曾經在學校擺設攤位,放送寫著鼓勵字句的小點心,也曾經搭著遊覽車到深山部落籌辦兒童營隊,過程中大家總是一起絞盡腦汁,希望對還不認識耶穌的人,能有一點小小的貢獻。

發想快閃活動

某一年快到聖誕節前,也不知道是誰想的點子,提議在平安夜兵分幾路,到台北市幾個熱鬧的地方做快閃活動。最終這個提案也順利成行,決定邀請路人分享心中的願望,寫在我們製作的聖誕樹上。如果對方願意,我們就當場一起為他的願望禱告。另外,也練習幾首聖誕氣息濃厚的詩歌,在路邊獻唱報佳音。

雖然我自認個性並不害羞,但是要攔住行人與之談話,還要為不認識的人禱告,仍然覺得很有挑戰。抽到台北車站那一組之後,我心中更是五味雜陳,每次經過車站就覺得人人行色匆匆,真的有人要跟我們這些不曉得從哪來的大學生,一起站著禱告嗎?

分享真摯願望

平安夜很快就來了,當天下課,我們一行人搭著捷運,帶著寶特瓶、瓦愣紙板做成的巨大聖誕樹,穿戴聖誕帽與紅色衣服,來到台北車站一樓大廳。去過的人都知道,一樓大廳充滿移動的人潮。總之,不管別人怎麼看待奇裝異服的我們,在走道旁唱了幾首歌之後,我們便各自分散,邀請行人寫下願望、一起禱告。

說也奇怪,本來忐忑不安的心情,在看到各式各樣的願望之後,漸漸地煙消雲散。雖然彼此素昧平生,寫在紙上的願望卻不大見外,大多誠懇、真實。「希望期末考順利過關。」「孩子平安長大就好。」「媽媽生病能完全康復。」「即將回家面對家人的憤怒不諒解,希望順利解決。」「工作遇到瓶頸不知道該怎麼辦。」……

寫下願望的人,有下班的上班族、剛下課的國高中生、帶著孩子的媽媽、出來買便當的工人等,到後來甚至有幾位坐在一旁觀看許久的街友,也貌似對我們的活動感到非常有興趣,幾位同學趕緊前去邀請他們加入。

隨著夜幕低垂,寫在聖誕樹上的願望越來越多。奇妙的是,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表示並非基督徒,沒去過教會,但很多人都願意花幾分鐘時間,和我們一起閉上眼睛,為他們真誠的心願禱告。那個平安夜就像一個魔幻時刻,似乎上帝參與在每一個交流中,每個人的心都柔和敞開。禱告以後,還有些同學和路人彼此擁抱,甚至流下感動的眼淚。

意外的聖誕禮物

活動將近尾聲時,我眼角瞥見一群同學有點騷動,走近一看,只見數十罐冰冰涼涼的麥香紅茶,被堆放在我們的聖誕樹旁。一問之下才知道,竟是剛才坐在旁邊的一位街友,自掏腰包去便利商店買來請我們喝的。

這位先生看起來並不富裕,家當就捆在身旁,也許很多天沒有漱洗了。我心裡想著,幾十罐麥香紅茶的金額對他來說,一定有比白白送給不認識的大學生更好的用途啊。剛剛和他一起禱告的男同學趕緊上前來,跟他說,他送給我們這麼多飲料,我們會不好意思收下。

一時間,圍觀的眾人都愣愣地不知道怎麼反應,街友先生被我們包圍在中間,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面對男同學的推辭也不多言,反覆喃喃地說著:「給你們、給你們。」只見他低頭收拾裝飲料的袋子,又突然站起身來看向我們,露出滿臉笑容說:「耶穌愛我們。」

和他一起禱告的男同學這才反應過來,也回以溫暖的笑容,不再多說什麼,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遇見耶穌?

隔天中午,我坐在社團辦公室吃午餐,讀著搬回來的聖誕樹上填滿的心願,仍覺得很真摯。我想,耶穌一定是看到我們想送出祝福的心意,鼓起勇氣關懷陌生人之際,給我們更多溫暖的禮物。

想起活動結束,我們坐在大廳地板上,喝著剛剛收到的紅茶,彼此分享方才的經歷與感受。吸了一口紅茶,當時的我心想,這真是一份出人意料、白白得來的禮物,卻讓人倍覺貴重。有位同學坐在我旁邊,偷偷說了一句:「我感覺我們剛剛好像遇見了耶穌。」

無佳形美容、帶著禮物來到我們當中的耶穌,經過這個平安夜,我們似乎又多認識了一些。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