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祂離我們不遠

當我們向上帝求助的時候,祂總是在那裡,等候引導和幫助祂的子民!

0
120
Photo by Lina Trochez on Unsplash

◎沛恩(台中市)

這些年因為住宿地點需要經常更換,生活物品或個人資料散落各處。年紀大了以後,記性變得不太好,好幾次想找某樣東西,卻怎樣都想不起來放在哪裡。有滿多體驗就是立刻向上帝禱告,後來也得到奇妙的回應,東西竟然就找到了,實在令我非常感恩!

大事小事都看顧

有一次因為申請學校,需要附上大學畢業證書。那陣子因為搬家,似乎把東西放在舊家,然而久未整理,竟不記得精確的擺放位置。那幾天我感到十分苦惱,心想:「難道還要向學校申請嗎?但我已經申請過一次了呀!」於是,我在心底向上帝呼求,隨即有種平安篤定的感覺。大約過了一兩天,腦海中突然浮現一個影像,依稀看見畢業證書正躺在舊家房間書櫃中的某一層抽屜,我心想八九不離十,就是放在那裡。

下班後,我按著腦海中的印象搜索著書櫃,一時沒有著落,感到十分奇怪。當下我也不急,想說先放鬆心情處理別件事,過幾分鐘後再想想。果然沒多久就靈光閃現,想起來或許就放在下層。我連忙打開抽屜,在密密麻麻的一堆文件中,赫然發現畢業證書就藏在裡頭。當下真是十分感謝上帝,若不是祂喚醒我的記憶,否則就此沒頭沒腦地瞎找,還真不知道要找到何時?

還有一次,記得是傍晚,我正準備開車回去爸媽家裡。剛走出家門,從包包裡掏出車鑰匙,手裡還拿著三包垃圾。沒想到垃圾一丟完,走到地下停車場的時候,卻發現車鑰匙突然找不到了。我心裡納悶,剛剛不是還拿在手上嗎?現在是到哪裡去了呢?我費盡心思翻遍了整個包包,卻絲毫不見鑰匙的蹤影。該不會隨著垃圾一起丟了吧?接著我一手拿手機,打開手電筒的功能,一手在幾個垃圾子母車中翻找,猶如大海撈針。

後來我決定放棄,隔天打給車廠詢問,若沒有備份鑰匙,該怎麼處理眼前的情況?無論如何,這件事平添了不少麻煩,不僅打壞了我的計畫,而且還為此花費一筆金錢。在匆忙之中,我給朋友發了幾封訊息,請他們為我能找到鑰匙禱告。朋友們紛紛熱心地問我有沒有備份鑰匙?我說,買車之後就不知「收藏」到哪裡去了。一位朋友還打電話來關心我,講完之後,我回到書房,再次嘗試找尋備份鑰匙的蹤跡,可惜仍一無所獲。

那時突然一個意念上來,提醒我再翻一次書桌的抽屜,然後我的腦海又依稀看到一個畫面,在暑假搬家的時候,好像曾經見過那把備份鑰匙。只是買車之後,它就放在車廠提供的資料袋中。隨即我拉開抽屜,發現幾份重要的文件底下,有一個標示著汽車品牌的資料袋,一打開,備份鑰匙就在裡面。我心裡激動不已,簡直就要手舞足蹈了起來,不禁口裡連連稱謝,不斷地說著「哈利路亞!讚美主!」我也趕緊傳訊息給朋友們,謝謝他們的禱告,雖然舊鑰匙不知所終,上帝卻讓我找到了備份鑰匙。

回應禱告的上帝

經歷數次的恩典之後,我想說的不單是一件件神蹟奇事,而是上帝確實回應了我的禱告,喚起我的記憶,幫助我順利找回東西。更重要的是上帝的話說:「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使徒行傳17章27節)這也是祂的應許,當我們向上帝求助的時候,祂總是在那裡,等候引導和幫助祂的子民!。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