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會真好

0
186
Image sasint from Pixabay.

◎吳家銘(台南市)

每回接近年終,我都會靜下心來思考今年有哪些收穫。不僅是反省自己,也是感謝適時給予幫助的暖流。2022年對我們家來說,並不是非常平靜的一年。在這一年中,家人們陸續經歷確診、住院治療、交通意外與工作失業。每個難關的出現,既是危機,也是轉機。當我想起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時,媽媽的一席話,讓我想起小時候去教會的回憶。

記得那天是禮拜六,教會的小組活動結束後準備返家。媽媽突然跟我說:「其實你會受洗,跟小時候去教會也有關係。你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聖誕節,因為有禮物可以拿。有段時間,我們假日早上都會去教會參加主日。那時你年紀還小,都被帶去兒童主日學。」當時媽媽的同事是基督徒,在她的邀請下,有段時間我們家都會上教會。後來因為媽媽更換工作,加上課業忙碌,只能在聖誕節有活動時才前往。不過在我的生命中,跟基督徒的連結從未斷過。高中時,基督徒同學帶我讀聖經,並且常常為我禱告。大學時也受邀踏入教會,參加那裡的小組活動。

我常常在想,如果每一件事情都有因果關係,是什麼契機讓我持久待在教會?甚至決定受洗?每個人的受洗故事不一樣,但肯定是獨一無二的美好記憶。我出社會後的其中一份工作,是在基督教的公司服務。每次吃完午餐,我會跟同為基督信仰的夥伴一起在小會議室裡讀經,為彼此擔憂的事項求告神。縱使只有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卻是我專注工作的精神食糧,也是我短暫遠離高壓的管道。雖然後來因為生涯規劃而離開公司,當時的歡樂氣氛依舊盤旋腦海。

離開基督教公司不久後,我隨著其中一個同事穩定參與教會的聚會。這間教會距離我家大概一小時的車程,並不算太近。每次參加完教會活動,內心都有很平靜的感受。本來只是喜歡教會如同家一般的歸屬感,隨著參與次數的增加,發現如果沒去教會,內心就會感到十分空虛。久而久之,去教會成為每個禮拜滿心期待的事,我也開始利用時間,反思自己是否努力地過好每一天。

或許可以這樣說,關關難過關關過,每一次有難關發生,總能藉由教會夥伴的代禱而平安度過。我也慢慢地從一開始的參與者,陸續加入教會的服事與關懷協會的活動組。每一次的服事過程,都是累積生命的靈糧。不論事大事小,盡力而為則必有收穫,感謝上帝,有教會真好。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