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耶穌請假的玲玲

0
113
Photo by Freepik.

◎賴亮宇(新北市)


我們團契有個姊妹叫玲玲,她的成長過程比一般人坎坷些,她獨自一人扶養女兒,父親又罹癌需要照顧,但這些事讓她更深倚靠耶穌。前些日子她感覺手腳發麻無力,醫生建議她作一種「MS 檢查」,也順勢安排了檢查日期。

回家後,她在電話中與在醫院工作的好友談及此事,好友緊張的告知,MS 是指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這種檢查是用來診斷是否有神經元退化的特殊基因,這種基因一旦發病,最嚴重的後果就是變成漸凍人。好友很為她擔心,玲玲倒是一派正經的告訴好友,她信耶穌了, 不怕死亡。玲玲也告訴好友自己的存款狀況,託付好友萬一她發生不測, 請好友代為照顧年幼的女兒!

掛完電話後,玲玲若有所思,心想自己是相信耶穌、不怕死的,但女兒這麼年幼就失去母親,豈不是太可憐了?她越想越不對,也不知剛才和好友分享時哪來的勇氣竟如此灑脫, 於是開始禱告了起來:「耶穌啊!可不可以先向祢請幾年的假,等我女兒再長大一點,到時候如果我這種特殊基因能提供醫界做實驗,我願意捐出來。但是,耶穌啊,現在請祢再多給我幾年時間吧!」

隔天,玲玲到醫院作檢查,檢驗員例行性要她填寫一份同意書。

「請問您是否同意做A 試驗?」

「好!」

「請問您是否同意做B 試驗?」

「好!」

檢驗員一連問了好幾種試驗, 玲玲都一貫回答「好」,有些甚至還沒問完,她就說「好」。這樣異常的反應引起了檢驗員注意,就問玲玲說:「難道妳不會害怕嗎?全都答應嗎?」玲玲就將自己向耶穌禱告請假的事,告訴了檢驗員。檢驗員聽完後向玲玲表明:「我也是基督徒,原本今天不是我來的,是臨時被主管通知代班,而且昨天我在心中默默為這個實驗計畫能順利禱告時,主管經過我座位告訴我,今天要見一個重要的人喔!我想就是妳了!」玲玲聽了之後很感動,她知道是上帝垂聽了她的禱告,派了這位天使來幫助她。

檢查的結果發現,原來玲玲身上有一種基因對於某種消炎藥物會產生劇烈的過敏反應。檢驗員告訴玲玲, 她已在健保IC 卡中鍵入相關資料, 以後醫生開藥時就會注意到而避免開立這類藥物了。

回想整個過程,玲玲充滿感恩, 她想起聖經的話:「不要害怕,要堅強,要勇敢,因為上主─你們的上帝要與你們同在。祂不會忘掉你們,丟棄你們。」(申命記31 章6 節)生命中有耶穌陪伴是何等幸福啊!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