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親情懷抱

葉天助(台北市)

0
29

7月17日第776期

三十而立之年,我誤入歧途,在毒癮中載浮載沉將近二十個年頭,也進進出出監獄十幾年。在那段隱晦昏暗的日子裡,我的良知和親人的溫情,常常展開拉鋸戰。

有些時候,親情戰勝了愚昧的良知,把我從毒海深淵拯救出來,讓我得以稍微潛心思過,活得還像個人樣。我能回歸正常生活,說似簡單,其實家中老父、老母、愛妻和摯愛的兒女們,以及我的手足至親,可是付出無比的愛心與耐心,一次又一次地原諒我、支持我、相信我,引頸企盼有朝一日我能蛻變、重新做人。
怎奈,時間是不等人的,就在我入獄服刑期間,父母親相繼因病撒手人寰,結褵多年的髮妻也選擇離開。從此以後,一個原本和樂融融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生離死別的傷痛重創了我的身心靈,等到我以自由之身走出監獄大門、重返社會的那一刻,景物依舊存在,可是人事已全非!
一切的改變令我手足無措,我在茫茫人海中不知何去何從。但耶穌來了!祂派遣一批又一批的天使來輕敲我的心門,從過去只是耳聞見證或神蹟,慢慢地,神蹟竟也發生在我的身上;主耶穌的愛進入我的內心世界、奇異恩典改變我的思維,滋潤了我荒蕪已久的心田,引領我敞開心房迎接新的生命。
我以自身的慘痛教訓,到處宣導毒品對個人健康、家庭及社會造成的嚴重後果。由被動轉換為主動;從一位受輔導的個案,轉變成能幫助他人、感召他人的志工,我反覆思忖如此奇妙的迭變是怎麼來著?原因無它,只因為祂的愛!
祂創造了萬物,賦予我們同樣的陽光、空氣和時間,也給我足夠的親情、友情和愛情,只是我沒能把握,在失去的當下,才悔悟珍惜擁有的可貴。每當夜靜人閒,不由地雙手合十祈求神的憐憫,更祈求家中一切平安;更願人人脫離罪惡的挾制,沉淪的心得以昇華,在神的牽引帶領下,重回親情的懷抱,不再孤獨於茫茫人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