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兩個人

容真(新北中和)

0
36

2月24日第860期

看著教會小組長為我和先生補辦簡單婚禮的合照,心中滿是感動與幸福;當初因先生家中反對,我們沒有婚紗宴客就去登記結婚,如今過了一年多,靠著耶穌給我們的恩典,凡事感謝。

我和先生相識在屏東某基督教機構,當時他還未信主,但很喜歡這個信仰的氛圍。他知道我大他七歲、有憂鬱症並堅持嫁給基督徒;我和他分享信仰的種種,不同信仰的他,總是面帶微笑地聽著。

他說蠻喜歡基督徒的,只是沒把握自己能成為像我這樣敬虔的基督徒。我連忙向他解釋,上帝對每個人有不同的計畫,信仰路程也有不一樣的帶領;我自己也是經歷了高山低谷才懂得抓住神的可貴。當下我邀請他做決志禱告,不久後,他便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

二○一一年123自由日,是他生命更新、受洗的日子,那時上帝感動我,他會成為我的先生,我要懂得尊榮他。後來我們交往,並有了結婚計畫,然而,他的家人因我有憂鬱症而極其反對,但他總會堅定的鼓勵我:「妳要對我們的神和我有信心。」

同年十二月五日,雖然沒戴婚戒、未穿白紗,但領到結婚登記後的新身分證那一刻,心裡滿是感恩與幸福。

婚後不到一個月,我因憂鬱症發作,產生萬念俱灰的念頭;好在先生用禱告陪伴我,支持我先辭職養身度過那段黑暗期。後來,考量先生因晚班工作,晚上無法陪伴我等因素,我們決定搬回高雄與公婆同住。雖然信仰不同,但公婆並未反對我去教會,甚至大姑對教會的印象不錯,還去過我們的教會。

期間,我的憂鬱症偶爾發作,有次嚴重到莫名恐慌和哀痛,但又不敢告訴公婆,急忙約先生到外面抒發壓力。在速食店見面時,我除了莫名哭泣,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當下,先生第一次為我按手禱告,不管身旁是否有許多人。感謝神,神垂聽禱告,使我的精神越發鎮定,心情也跟著輕鬆與豁然開朗,慢慢適應與公婆相處的日子。

我和先生時常為與家人的關係禱告,也主動邀請家人相聚或出遊,雖然會被拒絕,但至少婆婆與我的互動有了明顯的進步;婆婆會跟我們一起出遊,也會單獨與我騎摩托車出門或去藝文中心看展覽。

目前我們因工作因素,暫時搬至台北娘家,先生敬畏神的帶領,很孝順我的父母,也欣喜陪我回到我的母會敬拜上帝。我們雖然都不曉得未來會如何,但先生總會鼓勵我:「經歷那麼多神的看顧,妳還擔心些什麼?儘管積財寶在天上吧!剩下的神會為我們預備。」

婚姻對現代人而言,有時好像是蠻大的壓力,我和先生若不是同心合一在神面前懇求禱告,時常支取神同在的力量,實在難以想像光景會如何。聖經馬太福音19章6節:「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成為我們隨時的提醒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