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麼寶貴

謝璇(高雄市)

0
37

3月10日第862期

回首這兩年的人生低谷,自從決心考國考時,生活被工作及讀書充滿,而且總是事與願違。

先是辭職,沒了工作的羈絆,正想專心準備考試之際,二妹與兩位侄子卻搬回娘家住,頓時,我除了讀書之外,還得挪出時間照顧侄子,心中不免浮出巨大問號:「我是離職考試,還是離職顧小孩的呢?」這樣的疑問,每每在收到成績單時,不斷反覆困惑著。爾後,去早餐店打工,更是讓國考的路離我越來越遠,不禁反問起自己,這種日子還得熬多久?

當時的我自怨自艾,也將自己的心封鎖,雖然渴求能突破瓶頸,可是不論做了多少努力,都完全於事無補。期間,舉凡大大小小的廟宇,能拜的都拜了,甚至跟親友坐高鐵北上參加消災法會,耗費的錢財與精神無法計量,最後精疲力盡,只能聽天由命、得過且過,過得好不快樂。

心灰意冷之際,意外地進入一所基督教機構服務,一開始對機構的「晨更」感到格格不入,覺得自己並非基督徒,每天唱詩歌、讀經及禱告,有種難以形容的感覺。直到參加機構退修會,唱詩歌唱到淚崩的剎那,感覺內心深處的綑綁被釋放了,這幾年壓抑的痛楚及不安,因著神的愛的包圍而得安慰;又好比迷路的羊,找到回家的路及見著了自己最親近的家人,這種感動前所未有,撼動我心弦。

原來,心中有了歸宿,是這麼地踏實與喜樂;原來,進入基督教機構服務並非巧合,是神安排我與祂相遇的最佳時機與地點。感謝神讓我在祂滿滿的愛裡,不再感覺孤寂無助,使我找回自信且心得撫慰,如同聖經中神對我說的:「在我眼中,你多麼寶貴;我愛你,我看重你。」(以賽亞書43章4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