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變富有?

傅曉芬(高雄市)

0
32

4月7日第866期

大學快畢業時,和幾個姊妹淘去一間據說非常靈驗的小廟算命,當時對未來茫然未知,算命師鐵口直斷對我說:「妳考研究所、公職都沒有問題,而且卅五歲以後會發大財,成為一個『好野人』(有錢人)……」十多年過去了,我的確考上研究所和公職,可是發大財呢?雖不相信算命師的話,但也一直想知道,卅五歲後的我到底會如何?

我生長在傳統信仰家庭,十九歲時因男友(現在的先生)是基督徒,所以開始走進教會。老實說,多年來,我不是一個認真的基督徒,做禮拜時總是坐在最後一排,跟著大家張嘴唱詩歌,對信仰並不積極。我常想,上帝會理我這樣的人嗎?

一年多前,母親疑似肺結核引起肺積水。肺部切片報告出來那天,電話那頭傳來大姊的啜泣聲:「媽媽是癌症!」還在上班的我當下淚流滿面無法接受。醫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因腫瘤很大無法開刀,擔心癌細胞已擴散。那一刻,我無助地流著眼淚,我想即使是最好的醫生、最好的藥,恐怕也救不了我的母親。

每晚帶著淚水難以入眠,全身僵硬無法動彈,「失去」的恐懼籠罩著我,讓我無法承受。就當全然無助時,我頭一次大膽地向主求:「主啊!不行也不要帶走我的母親,她活在世上雖然沒有什麼遺憾,子女也都圍繞在身邊,但是主啊,她還沒有聽過福音,她還沒有認識祢,還有,我們實在捨不得她離開。主啊!我深信在人不能的,在神萬事都能……」

之後,媽媽開始兩個星期一次的化療,我在筆記簿上記錄每次治療,但其實我什麼都做不了。在醫院有哥哥打理,在家裡有爸爸姊姊照顧;我是個容易擔心又負面思想的人,常常傷心流淚,大姊提醒我不要在媽媽面前流淚,要當個堅強的後盾,我便開始學習禱告,正像聖經教導:「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經過半年,媽媽慢慢恢復健康,雖然要定期吃藥,但癌細胞已得到控制,這樣的治療成果連醫生也很驚訝。我知道是神醫治了我的母親,更重要的是,上帝給我上了一課,讓我在恐懼中學習依靠祂、尋求內心的平安。我也因此第一次在爸媽面前為他們禱告,告訴他們認識主耶穌是我最大的福氣,希望主耶穌也能成為他們生命的祝福。

上帝醫治了我的母親,這對我而言是做夢都沒想到的恩典,但上帝給我的恩典還沒有停,祂又為我這個凡事掛慮的人安排了建造信心的進階課程。

本來沒計畫生育,因為我很膽小,怕生出不健康的小孩。四年前有了一個健康的兒子後,便想要第二個,可是努力卻沒什麼結果,後來又遇到媽媽生病,我們就打消念頭。沒想到就在媽媽完成化療後一個月,我竟發現懷孕了!只不過懷孕過程很辛苦,常孕吐到咳血;更因子宮早期收縮住進安胎病房,吃喝拉撒睡都在病床上。

最令我害怕的是擔心子宮收縮而早產,而且愈擔心,子宮就愈收縮,這樣的恐懼日夜考驗著我。當我躺在那方寸之地,什麼事都不能做時,我細細思索,這是上帝為我預備的功課,祂要我全然仰望。因此,每次子宮收縮,我就迫切向上帝禱告,上帝救了媽媽,也一定也會救我和我的孩子……。在病床上躺了近六十天,當我在手術台上聽到孩子的哭聲時,忍不住放聲大哭,感謝上帝讓我的孩子足月且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上!

我想,上帝了解我的膽小與軟弱,所以一直恩待我。當年算命師預言,我會在卅五歲變成富有的人,今年我卅七歲,終於明白如何變成富有的人,就是真正的認識耶穌!不是只停留在表面上的認識,而是親近上帝、經驗上帝,不斷建造仰望上帝的信心;而這信心足以讓我們面對許多挑戰,才是我們人生中最大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