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朵太陽花

小瑜(台北市)

0
41

5月5日第870期

看到我插的花,牧師稱讚說:「這盆花好漂亮!」整體結構其實很簡單,只有三朵粉紅色的太陽花而已。

自從知道花店為教會插一盆花要一千元,而自己買花材回來插,成本只要三百元之後,我就下定決心要學插花。剛開始並不是很有信心,感謝牧師的鼓勵,讓我學得很快樂。

三朵太陽花,盛開的那朵較大,我將它插在最下方,左右各斜插一枝,一高一低,錯落有致;就像是爸爸、媽媽和我抬頭仰望上帝一樣。我和爸爸都有重大疾病在身,平日媽媽照顧我們兩個很辛苦,有時我會問媽媽,為什麼這麼累還要親自照顧我們?媽媽說:「上帝從不放棄人,所以我也不放棄你們。」因為上帝的愛,我們全家像太陽花一樣,終日仰起臉迎向陽光。

我生病二十年以來,原本對音樂的夢想已經完全破滅,但是當我向上帝祈禱之後,感動了媽媽,願意讓我去學聲樂。沒想到,現在我還能教學生,有一些收入,讓我可以繼續用在插花的服事上。感謝神,祂總是知道我的需要。

我的人生就像太陽花一樣,在日光之下活出最美的色彩,將這嬌艷可愛的太陽花獻給上帝,我對上帝的感謝,是任何言語都無法表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