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為舞

楊聖迪(台北市)

0
38

6月23日第877期

兩年多前,我剛結束在某大公司的健身房活動,當大家都在尋求另一個新的健身地點時,有一天我發現大廈公告欄貼了一張廣告DM,上頭寫著「讚美操」招生;我看他們穿著的制服,想像著──美美的藍色制服、美美的銀髮老師,和譪的眼神、慈祥的笑容……。藍色是我一生的最愛,加上正好在尋找新的健身地點,於是沒考慮太多便報名參加了。

第一次上課時,發現老師很親切,雖然學員不多,但課程充實,我也才知道,原來「讚美操」是教會辦的活動。

我自小是個無神論者,總認為凡事操控在自己手中;家中篤信佛教,爺爺還是廟裡的主持,我對教會雖不排斥,也沒表示認同。但奇怪的是,中學畢業時,住在國外的叔叔送了我一份禮物,是一條十字架項鍊,我非常非常喜歡它;從小我最愛十字架,只是買不起。期間,外子也送我不同款式的項鍊,我都沒那麼喜歡,全收在箱子裡,不知為什麼如此鍾愛這條十字架項鍊,至今它已陪伴我五十多年。

雖然很喜歡十字架項鍊,但這似乎跟基督信仰沒什麼關係。我曾跟讚美操團隊裡的蘇郁美老師說抱歉,我只是來跳讚美操,不是來信教的,教會活動我不可能會參加。不久後,蘇老師邀請我們參加教會舉辦的「恩惠相遇」聚會活動,我根本沒想要報名,但最後一個名額卻硬是留給了我。奇怪的是,我也從第一週直到第八週,從沒缺席過。

在「恩惠相遇」活動裡,聽到蕭牧師的講道,看見教會弟兄姊妹服事的精神,他們再辛勞也總是面帶笑容,使我深深明白,原來社會上還有這樣一面,教會的人善良付出、不求回報的態度,跟我過去做生意時,在職場上遇到的人完全不一樣。

「恩惠相遇」第八週是結業典禮,同時舉行受洗禮拜,我看到牧師按手在接受洗禮的人頭上,為他祝福禱告說,他已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過去的罪也已經被赦免……。突然,一股從來沒有過的「感動」由心底湧上,我用渴望的眼神望了望蘇老師。蘇老師沒問我,就直接跟牧師說我要接受洗禮。誰知,那正是我意啊!讓我感動得淚水直流。

因為讚美操,我認識了神,經歷許多奇妙的轉變,其中最大的恩典是輕易戒掉了三十幾年的菸癮。有一天,一位好朋友因故不理我,我心裡想,我對他這麼好,他怎麼這樣對待我。心情不好的我拿起香菸要抽時,看到十字架,突然有個念頭跑出來,香菸明明對健康很不好,我為什麼還這麼愛它?我早就知道抽菸有害健康,醫師也交代我,為了我的心臟著想,要早點戒菸,但我就是不肯戒,甚至為了不想讓人覺得抽菸的女生很粗魯,還花錢買進口菸、高級菸盒和打火機來掩飾。但是,從那天以後,我學習禱告,我練習祈求,萬能的神真是無所不能,祂就幫助我徹底戒掉了菸癮。

從沒想到這輩子有這麼一天,這種與神為伍(舞)的日子祥和平安,讓我體會出生命的真意義。我跟人分享說,如果我沒有認識神、沒有進到教會,我應該會過得很糟糕。感謝讚美操黃杏月老師及全備福音教會牧長兄姊的陪伴與引導,使我領受主恩典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