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心」

陳億樺(新北三重)

0
50

8月11日第884期

第一次接觸《耕心》,是發現它夾在教會週報裡,我好奇拿起來閱讀,覺得上帝的愛好像很輕易的就給了我們。那時我還只是個慕道友,每週拿到《耕心》總是仔細閱讀,每篇見證常令我萬分感動,原來上帝的愛是如此特別與奇妙!

受洗後,更能同理《耕心》文章裡提到的上帝的救恩,有時讀著讀著,不自覺便落下淚來,除了替文章裡得著上帝愛的人高興與感動,也替自己能認識上帝而感到開心。

受洗兩年後,我將自己信主的過程寫下來投稿《耕心》,沒想到被刊登出來,而且標題是「沒有路時……」看到時,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曾以為我已山窮水盡疑無路,但這兩年來,我深刻感受到「碰壁便是上帝的開始」,祂引領我走出憂鬱症的死陰幽谷。

因為想要將這份恩典分享給朋友,所以我索閱《耕心》,雖然每週只申請五份,但我都會拿給以前的大學教授、助教跟研究所學姊;雖然不常見到他們,但記得有一回遇到老師,老師對我說:「ㄟ,你知道我也是基督徒,但你寄給我的那些小文章,我蠻喜歡的,而且我以前都不知道有這個耶。」其實在認識老師之前,我就知道她是基督徒,但我仍用這份小小刊物,做為我和她互通的橋樑。而助教和學姊也分別傳簡訊來說收到《耕心》;雖不常見面,但我覺得藉由《耕心》,也能與他們連結在一起。

後來,我也申請了「幸福光點」福音架,把寄來的各期《耕心》放在工作室讓來的客人與朋友索取,有時要去客戶家裡維修電腦,我也會挑一些帶去送客戶。記得有個客戶說他是傳統民間信仰,但他花了一些時間,把我送給他的七、八期《耕心》一一看完,然後跟我說,他感覺很溫馨。

現在,我還是會將《耕心》轉寄給師長朋友,我並不常與這些人碰面,也沒有刻意追蹤他們閱讀的情況,然而,我相信每一個動作都使得福音在人的心裡扎根,有一天,上帝就會讓這些種在對方心田裡的種子發芽壯大!

【耕心888徵文】耕心週刊自1996年創刊,今年9月即將邁入第18年,正巧發行888期。歡迎讀者投稿分享「我與耕心」的故事;因耕心接觸信仰、因耕心改變自己、因耕心找到舊友、因發送耕心體驗到的感動……,字數 1500字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