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的聖經

王鴻湋(新北土城)

0
36

9月29日第891期

溽暑的盛夏,午后經常下起雷陣雨,也很容易形成颱風。今年的蘇力颱風過後,第二天清早,愛我的慈母和胞兄就立即驅車前來監裡,探望我這十三年來都住在1.89坪豪宅(好窄)裡的小兒子。

一走到會客室,拿起電話筒,媽媽和哥哥第一句話就問:「颱風過後大家都平安嗎?」我回答說:「我每天都待在房間裡,跑也跑不出去,風吹也吹不走。」母親與哥哥一聽不禁莞爾。

媽媽接著又問我:「牧師有沒有來跟你們上課呢?」我回答說:「每個星期二,牧師們上午和下午都會輪流來帶同學們唱詩歌、查聖經和心情分享。」「那很好!牧師在講解時要專心聽,把真理讀進腦裡,謹記在心,將來好做一個榮神益人的人。」媽媽說。

風雨過後,此時我們很需要陽光的溫暖。驀然,陽光就來了!是牧師,揹著吉他,彈起輕快優美的讚美詩歌,同學們跟著哼哼唱唱歌頌主,個個臉上都露出許久不見的燦爛笑容,好不快樂。

唱完詩歌後,牧師帶領我們一起讀聖經加拉太書3章22~24節:「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裡,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歸給那信的人。但這因信得救的理還未來以先,我們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將來的真道顯明出來。這樣,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傅,引我們到基督那裡,使我們因信稱義。」接著,牧師解釋說,沒有一個人可以靠著律法得救,我們需要藉著基督,因信稱義,才會得救!

查完經後,牧師拿起一本大本黑色軟皮的「心靈關懷聖經」,依序傳遞給同學們讀,等傳到我手中時,我覺得這本聖經很眼熟,有一種似曾相似、曾經擁有的感覺。打開一看,驚訝的發現裡頭有我的簽名,還有我的題字,上面寫著:「我們每天呼吸有多少,上帝給我們的愛就有多少。王鴻偉 3-8-2012」

此時,牧師開口說話了:「鴻偉弟兄,這本心靈關懷聖經是一年前由救恩聖經函授學校請託給一位教誨師,再交託給我,請我轉交給你的,你還記得嗎?」「當然,我當然記得!」我回答。

牧師接著又問:「那你為什麼把聖經搞丟呢?」我解釋說,我沒有故意把聖經搞丟,是當時有一位同學沒有聖經可以讀,我借給他,誰知道他突然被調離。我也十分心疼,一本皮質觸感良好,裡面又有心靈輔導講章的聖經,就這麼悄悄的消失了。

牧師又說:「這本聖經我追查了一年才幫你追回來,可是這本聖經怎麼會跑到別的舍房呢?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一會兒,坐在我身旁的一位同學說:「王同學,我也很想看這本聖經。」當下我就大方的說要借給他拿回去房間好好研讀。牧師一聽見我又要將聖經借給別人,立即好言相勸:「你還是留著自己看吧!」我說:「反正這本聖經我已經讀過一遍了,借給別人沒有關係的。」

沒料到,牧師帶著激動的口吻說:「我自己的聖經已經讀了三、四十年了,每天還是在讀,而且每一年讀過的感受都不一樣。」「是的,牧師對不起,我將聖經留著自己讀。」我回答。

牧師又說:「不是不讓你把聖經借給別人,別人要看聖經,我送他一本就好了,只是這本聖經經過三個人,才轉交到你的手中,是非常彌足珍貴的,若是你再借出去,到時候又搞丟的話,我很難再幫你找回來。」

我知道牧師千辛萬苦、好不容易花了一年的時間,才將我的聖經找回來,我心裡想,我的生命輕如鴻毛,可能說消失就消失,但這本聖經離開我到外頭漂流了一年,居然還能夠回到我的身邊!聖經的價值遠比我長遠許多;我相信一本在手永流傳,讀它的人也會一代傳揚一代,一代蒙福一代。

謝謝牧師讓這本聖經再次回到我的手中,讓我失而復得,我深感開心。這次我要好好愛惜它、保護它,不讓它再輕易從我身邊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