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敵人

黃惠珠(桃園龜山)

0
33

10月6日第892期

認識我的同事或朋友都認為我是一個非常樂觀,為大家帶來歡樂、經常苦中作樂、積極正向且情緒管理很好的人,但大家卻不知道,以前的我私底下是個容易鑽牛角尖、愛挑剔、得理不饒人、沒有安全感,甚至會暴怒的人。

我曾想過為什麼我可以鼓勵、安慰別人,卻無法正向看待身邊親密的家人?為什麼我可以對外人寬恕,卻不原諒自己的家人?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一直以為凡事只要努力就能成功,所以對家人要求較多,包容心不夠,眼裡看到的都是家人的缺點與不足,常常想改變對方,會認為「我是為你好」。久而久之,造成彼此的不愉快,家庭氣氛緊張,沒講幾句話就會起衝突,總認為是對方不夠努力,歸罪對方造成這樣的局面。

這一切讓我對家庭生活越來越覺得無力與失去盼望,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認識耶穌之後,我才發現真正的敵人是自己,是心中的老我造成種種的不快樂。透過浸信會長庚光復堂的牧師、師母及同工們的教導與幫助,我學習處理自己的情緒,了解到,想要改變對方,一定得先改變自己。

我學習禱告,藉由跟神的對話尋求幫助,而且發現禱告的力量真的很大!每天睡前全家一起禱告,那是彼此的心凝聚在一起的精心時刻;透過禱告,我們了解對方的心思並且祝福彼此,感覺真的很棒!

我改變了!漸漸可以管理自己的情緒,不再容易受言語刺激而暴怒,家人都感覺到我整個人變得不一樣。我也透過原本會讓我產生負面情緒、會動怒的事情,發現自己的心思意念轉變了;當心柔軟,看法就跟著改觀了。

上帝會提醒我,說當說的話、說有智慧的話,家庭氣氛因此變得不一樣,我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身心靈健康。認識耶穌,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更是全家最棒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