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到天國發光

思昱(台南仁德)

0
56

12月8日第901期

半年前某一天,跟平常一樣送他到校門口,他用未睡醒的稚嫩聲音跟我說再見,沒想到,那竟然是他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接到學校通知後立刻趕到醫院,醫生卻說「到院前已無心跳呼吸」「急救插管已恢復生命跡象,但仍深度昏迷中」「小腦與延腦間有大片出血,需開刀看看有無希望」……,他卻從此一覺未醒。當媽媽的我,從心痛、害怕、不捨、哀傷,到心好空,那陣子,眼淚總是無法控制的狂流。看著他一張張學習成長與童真無邪的開心相片,實在無法理解為何上天要如此殘忍?他才十歲不到!

為了不讓他放假在家一直看電視和玩電腦,這兩年來,我讓他與年齡相仿的朋友一起去教會上主日學,沒想到竟開啟我們一家人與耶穌基督認識的大門。有一次他跟我說:「媽媽,我長大以後要信基督教,因為佛教每天都要拜拜,好麻煩喔!」我說:「宗教信仰是自由的,你可以自己決定。」

四月下旬某一天,他問我:「母親節我可不可以去教會?我要表演直笛。」我答:「你想去,媽媽就帶你去。」他又問:「真的嗎?不會又說是家庭日不行?」我回答:「可以!沒問題,我跟爸爸說。」他再說:「不可以賴皮!我想去教會,妳要簽名!」於是,月曆上有了我們母子兩人的簽名。

自從他因腦血管瘤破裂昏迷住院,從開刀、加護病房,到安寧病房,照顧過他的四位主治醫生都是基督徒,因他的病情持續惡化未見好轉,不免讓我和先生思索,是否要讓他成為基督徒,但心中好不踏實,我們真的可以幫他做決定嗎?

有一天,他的導師告訴我,隔天要拿他的作文簿給我,有些內容希望我看看。我當晚輾轉難眠,在朦朧之中睡著後夢到老師送來作文簿,打開第一頁就看到黃底會發光的字:「我要到天國去發光」,我驚醒無法相信,待心情平復後,和先生討論並說服了篤信佛教的公公婆婆,在醫生拔管前,請牧師為他洗禮,並為他舉行基督教告別式。感謝上帝,讓我們為他做了一個最正確的決定,雖然他已離開我們到天家,但我深信上帝會好好照顧他。

而愛我們的上帝,為了減輕我們的憂傷,透過好多人讓我知道他過得很好。他的外婆說,她夢到他穿著白袍,在一個好大好漂亮的教堂跟一群小朋友玩,「我一直叫他,他只是笑笑跟我揮揮手,好像說我很好,妳可以回去了。」

A小朋友說:「我知道他真的上天堂了,我夢見他穿白袍,在一位有鬍子、頭髮披肩的老人身邊,背景是淡黃有點藍色,有樹有花,還有一些穿白袍的人。我得諾貝爾和平獎,他是頒獎人,還恭喜我獲獎,很開心的樣子……」B小朋友看著耶穌的圖片說:「我看到穿白袍張開雙手的老人就是他!」「他對我說,我們一起去天上玩吧!他的聲音很粗卻很溫柔,而且身旁有金黃色的光芒,很亮……」C小朋友說:「我也是看到他在一位穿白袍張開雙手的老人旁,我問他『你是誰?』那老人說『你早晚會知道』。」

他是在佛教家庭長大的小孩,因為他的特別,讓我們在基督信仰裡有了不同的體會;透過禱告,現在我已慢慢學會以平靜的心情來想念他,雖然還是會不捨難過,但我很清楚這是我們無法切斷的感情與關係所致。在享受這樣的情緒狀態後,我仍會擦乾眼淚,帶著未來可以再相見的盼望,努力喜樂的生活。

聖誕節是耶穌誕生的日子,對基督徒而言,也是帶來喜訊與平安祝福的日子,而我親愛的寶貝也在十二月份出生,今年正好十歲。十年前,他帶給我們新生命的喜訊;十年後,因著他讓我們遇見上帝,得到心靈上的新生。我要謝謝他帶給我們的享受與感動,更要謝謝上帝透過他讓我明白人是渺小的,需要謙卑學習。

現在,我和他哥哥開始上教會,學習將自己交給上帝;當了二十多年公務員的先生,也放下人人稱羨的福利要到基督教醫院服務。從他離開到現在,生活的種種改變,只能說一切都是上帝的美好安排。

他是我們的小天使,是上帝送給我最珍貴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