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路驚險記

淑惠(新北三重)

0
47

1月26日第908期

不久前,走路要去菜市場買菜,突然一位中年婦女慌慌張張走向我。「我在這附近問路問好幾天了,請問妳知不知道附近有一位老中醫師住哪裡?」婦人說她住淡水,買了一間中古屋搬進去住後,八歲女兒皮膚潰爛,還來了月經;有人告訴她這附近有位老中醫師很厲害,所以特地來找他醫治女兒的病。但是因為她沒有詳細地址,我說我沒辦法幫她。

此時,一位年輕媽媽靠近,婦人轉而問她,結果年輕媽媽說她知道,她曾被中醫師看診過,不過他現在已九十二歲,只看以前患者的親戚,而且只看雙數人次不看單數人次,於是問我是否可以陪她一起去,叫我們兩人當成她的親戚。我估算不會耽誤買菜時間後決定幫忙。

沿路走著,帶路的年輕媽媽說:「若搬進新房子要先拜拜,住了才會平安。」我說:「我是基督徒,沒有用拜拜的方式。」婦人說她先生也是基督徒,我就告訴她,可以跟先生信耶穌,信耶穌會帶給妳平安喜樂,而且夫妻比較好溝通。她回答說:「我跟先生溝通沒有問題。我一個女兒,妳幾個孩子?」「我有兩個兒子。」「妳幾歲?」「五十歲。」

到了巷口前,迎面走來一位年輕小姐熱情跟年輕媽媽寒暄問候,她說她是老中醫師收養的孫女,為了報恩終身未嫁,要照顧中醫師阿公。年輕媽媽說她帶了兩位親戚要給阿公看,孫女說要幫我們問看看,因阿公正在幫新生兒祈福,怕我們去會沖到。

約十分鐘後,孫女回來對年輕媽媽說:「黃老師,妳怎麼可以騙人!這兩個人不是妳的親戚,以後不要再帶人來找阿公了!這兩個人只有一個是誠心要來找阿公的,她姓陳,有一個女兒,剛買房子卻住得不平安,因那個房子在施工中有人意外過世,所以女兒生病。這一位五十歲,魔鬼都跟在她身邊,有兩個兒子,三天內小兒子將有血光之災。你們如果要消災解厄必須找九十五歲功力好的牧師禱告,才能避開災難。」接著又問中年婦還要找阿公嗎?她說要,因為不知道到哪裡找九十五歲的牧師;然後又問我,我說:「我不用,我有辦法解決。」

我告訴中年婦女:「妳可以回家跟先生一起禱告,上帝會聽每一個人的禱告,不用找九十五歲的牧師,也不用去問那位中醫師。」之後 就跟她們道別去菜市場買菜了。

回家後跟先生分享此一奇遇,他說我差點遇見危險了,是信仰幫助我脫困,上帝救了我。仔細回想,還真是恐怖,當時我身陷危險卻不自知,熱心的想幫助對方,還跟她們說大道理。

真正的平安不用花錢就可以得著,也不用雙數單數那麼奇怪的東西;我確信上帝隨時在我身邊照顧我,而且垂聽我們的禱告,不用請人施魔法就有平安喜樂一生一世跟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