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天使

蔡庭語(桃園龜山)

0
44

4月13日第919期

曾經,我是澀縮在角落中被排擠的女孩,但上帝派了一位天使來到我身邊,讓我漸漸變得有自信。

小學五年級時,有位同學自中國遠遷來台,她的個子比我高上許多,加上她特殊的音腔,讓我遲遲不敢接近。可是,不知道從何而來的勇氣,我竟然成為班上第一個跟她打招呼的人,從此,我和她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巧的是,我們兩個人的家距離不遠,原本我每天孤單的上下學之路,在有了她的加入後充滿歡笑聲。

不知何時起,她偶爾會在放學的路上教我如何禱告,這對在拜拜家庭中長大的我來說很是新鮮。一開始我都會告訴她:「我們家拜的那個觀音比較好啦!祂是有求必應耶!」她回答說:「不!上帝比較好!耶穌為世人釘在十字架上,妳拜的都是假神!」有時她還會認真的抽考我禱告的開頭與結束的用詞,在她半推半強迫下,我學會如何跟上帝禱告,而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基督教這個宗教。

妙的是,沒多久,我爸不知道哪條筋不對勁,突然說要去教會看看。更妙的是,不久後我們全家陸陸續續踏進教會,更在去年復活節一同受洗了。

上國中後,我覺得壓力越來越大,挫折一步步的吞蝕著我的心靈,我彷彿折了翼的天使,墜落在黑暗的深淵。幸好,藉著禱告,上帝拉了我一把;我相信上帝垂聽我的禱告,也讓我因為各種磨練成長了。

升上國三後,我們面臨第一屆會考的壓力,大家都很緊張,班上最要好的同學還因此受到創傷。前陣子,當我知道後,內心有股力量跟感動,於是就提起勇氣說要為她禱告。雖然只是簡單的禱告,但當我禱告完,她卻哭了!她因為感受到上帝無私的愛,而感動的流下淚水。

是上帝!賜給我一位教我禱告的天使;是上帝!適時的在我愁煩鬱悶時拉住我;是上帝!在我挫折時給了我力量;是上帝!給了我在逆境成長的機會;是上帝!讓我也能成為幫助人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