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外的九重葛

Sarah(台中大里)

0
29

5月4日第922期

教會牆外的三株九重葛,沒有人為它們施肥,甚至也很少澆水,然而卻一年比一年開得茂盛,充滿十足的生命力及熱情,美得令路過的人們驚豔,每每不由自主停下腳步觀賞。

有一天早上,一位年輕媽媽好奇的走進教會,詢問社區班和教會聚會的時間;因為她剛搬到附近,送小朋友上幼稚園時,看到圍牆外的九重葛開得很漂亮,才發現這是一間教會。我很高興的為她介紹並邀請她來教會聚會,她欣然答應了。

稍後,又有一位愁容滿面的媽媽走進教會,說她在找牧師,希望能為她病危的兒子「點水」(施洗)。因為曾經有人向她傳福音並作見證給她聽,建議她可找教會,請牧師為她的兒子禱告。她問過兒子,兒子也答應要到教會受洗、信耶穌。這天早上,她先是遠遠看到有這麼漂亮的九重葛,而後才發現這是一間教會,於是走進來求助。

這位王媽媽的兒子四十一歲,罹患大腸癌,發現時已經是第四期,一年來不停的化療卻不見好轉,這次轉院後病情每況愈下,整個人全然虛脫、體力全失。前一天,醫生告訴王媽媽,兒子可能只剩下兩天可活了,滿懷愁腸的她想請牧師為兒子禱告、施洗,或許能有神蹟。

我知道這是搶救靈魂非常要緊的關鍵時刻,便趕緊打電話請徐牧師及陳長老幫忙。等待過程中,我清楚的告訴她,人能不能活命不是在乎人的作為,要看神的憐憫;但若是願意受洗,至少靈魂可以得救。

牧師及長老趕到醫院時,病榻上的王先生神智仍然清醒,牧師為他禱告後,問他願不願意受洗?雖然王先生幾乎痛苦得講不出話,但他還是極力的從口中說出「我願意。」當牧師接著說,從此以後他就是屬基督的人,他還能奮力又清晰的回答「我知道!」

徐牧師下午一點多為王先生施洗,並答應下午會再來看他,及至四點鐘又回醫院時,王先生已安息。而後牧師與王媽媽商量為他們安排家庭禮拜及安息禮拜,王媽媽及她的小兒子都一口答應。我們相信,神的救恩已經臨到這個家庭。

神真是奇妙無比的神!竟然藉著不會說話的九重葛,將人帶到祂的面前;一株植物展現神創造之美,是何等榮美!我們若有主的馨香之氣,也能像那牆外盛開的九重葛,吸引人來認識神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