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愛越有福

胡淨翔(嘉義市)

0
60

12月21日第955期

二○一二年二月四日,一個禮拜六晚上,我第一次走進教會。那天是青少年團契聚會,由讀大學的契友介紹自己的大學生活。看見年齡比我小的同學認真愉快的分享他們的學習生活,讓我感到非常震撼。當晚不斷回想剛畢業的自己,四年的大學生活究竟留下些什麼?有哪些事值得回憶?憂傷的我遺憾並沒有為自己留下任何的紀錄。

隔天,我再度上教會參加高中主日學。那天帶領聚會的裕洋長老要我們寫下聖經裡記得的經文,契友以綺主動拿了一本聖經給我,但我翻也沒翻,心想那麼厚的一本書,即使隨便寫下幾句也沒意義,便坐在一旁發呆,心裡嘀咕著,怎有這麼熱心的人會主動關心我這個陌生人?結束後,我隨大家參與主日崇拜,再次意外受到許多人的關心問候,讓我備感窩心,也增強了我持續參加教會聚會的決心。

在團契參與聚會一段時間後,發現每個人各有長處,而且都好有禮貌且活潑可愛,我發現我好喜歡大家,每每相聚都讓我有不同的驚喜與感動。就這樣我愛上了教會生活,更決定加入這個大家庭,同年八月廿六日正式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雖然持續上教會,但過去許多令我困擾的際遇與不斷累積未解決的疑問仍舊影響著我,導致精神出了狀況,我生病了。

生病期間,充滿害怕與恐懼,極其徬徨無助,雖然持續服藥,但內心的困擾與衝突似乎將我擊倒。父母眼見我開始失去理智,不僅焦急愁煩,也因怕我受傷,於是無奈的把我綁在家裡,同時求助於教會。最後因情況變糟,在牧師的關懷及勸說下,只好將我送進了醫院。

住院期間,我的心智發展退化到只有幼稚園和小一的程度,連吹頭髮都會燙到頭皮、畫的圖也極其糟糕,甚至望著窗外的嘉北車站時,還問我爸現在是幾零年代?車站怎麼怪怪的……。幸好經腦波檢查證實沒有異樣,但幻聽情形持續困擾著我,總有聲音不斷對我說話,有時是威脅,有時是鼓勵,有時是刺激,甚至我會和它對話,但不明白自己究竟說了些什麼。就這樣,在醫院待了將近一個月。

期間,教會的牧師夫婦及弟兄姊妹來探望我、為我禱告,家人也輪流陪伴與照顧,許多人的關懷讓我漸漸復原、恢復理性的對話,以及重新回到教會生活;也因為這樣,家人與教會開始有了進一步的互動。

回復教會生活,就像回到溫暖的家,那種感受是之前所沒有的,讓我深深體會信仰的重要,也體會以弗所書3章17~19節:「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我持續過著教會生活,出院約莫一個月後,耳邊的惱人聲音已漸漸消失,再也沒有人和我對話。因著耶穌的愛、憐憫與幫助,以及教會不斷的關懷與代禱、家人日夜陪伴與無限的愛,讓我不再感到孤單。耶穌的愛使我重新調整自己生命的眼光,讓我懂得用感恩的心去看待過去的光景。更因祂的醫治,釋放了我心中的苦毒,也明白這白白得來的一切使我變得喜樂,且內心的平安更是源源不絕,使我身心得到安頓,不再徬徨無助。

回想兩年多的教會生活,主耶穌改變了我的生命,現在我變得開朗許多,壞脾氣也被調整了。去年九月開始,我參加教會及嘉義基督教醫院院牧部的福音志工活動,每週五下午前往長期照護中心陪伴失智的爺爺奶奶們畫畫。在那裡我學到同理心的重要性;同時也參加教會的聖歌隊,不僅用音樂讚美神,也釋放心中的壓力。最近也參與主日學幼幼班的教學,我感覺到越事奉越喜樂,就如詩歌〈越事奉越甘甜〉歌詞寫道:「我感到越愛祂,祝福更加添」。

透過這些經歷,不僅認識了許多愛我的人及我愛的人,也讓我更認識愛我的神,因為神就是愛!祂那滿滿的愛和恩典,足以改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