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魔法

陳香君(台中市)

0
46

7月12日第984期

快樂是什麼?快樂重要嗎?你快樂嗎?我想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快樂,也希望能夠將快樂散播在每個人的心中;如果快樂是個無價之寶,那麼追求快樂應該是每個人都嚮往得到的目標,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因子。

從小生長在大家族裡,有外婆的寵愛,還有舅舅、阿姨、舅媽以及眾多親戚的呵護,雖然成長中感受到滿滿的愛,然而大家族人員吵雜,難免意見分歧,加上工作所帶來的情緒壓力,常可看到大人們彼此口角之爭,或為一些芝麻小事意見衝突,很少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

然而,我一直都喜歡快樂的樣子,自從小學時期到教會參加兒童主日學後,就覺得主日學老師及每個人臉上都笑嘻嘻,一副喜樂的樣子,讓我覺得這跟外面的人不一樣。我開始保持好奇的心態去探索教會到底有什麼魔法,可以把每個人都變得很喜樂,而且還能把快樂傳播給其他人,真令人感到驚奇!

直到高中時期,再度進入教會英文查經班,慢慢對聖經產生興趣,明白聖經的話語,並且開始在基督信仰裡扎根。爾後,經歷人生不同階段以及生命的轉變,對神的話語也愈讀愈甘甜,更加明白信仰的真諦──神未曾應許我們的人生天色常藍,但祂應許我們有永生的盼望。而信仰在我身上最大的改變是,無論得時不得時、日子如何,我都能保有一顆喜樂的心。

每當生病去看醫生時,看到藥袋上印有「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就深受安慰,我知道這句話是出自聖經箴言17章22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這真是人生最好的解藥。

年初時,我在門前貼上春聯,上面寫著:「日日皆快樂,喜樂自生春。」願提醒自己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一生快樂跟隨主,永生盼望如獲珍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