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現在在哪裡?

林明愛(台北市)

0
45

8月16日第989期

二弟欣男住台中,身體一向硬朗,經常跟我們姊兄妹自誇說:「我的健保卡一次也沒用過!」我在二十多年前就向他傳福音,他的回應總是勸我說:「不要走火入魔!」始終沒興趣認識基督教信仰。

前年,二弟不幸中風,從此跟醫院結下不解之緣。一向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自豪的他,自從生病後,方知人的能力有限。我多次去探望他,或在電話中為他禱告,他都淚流滿面,說他願意接受耶穌醫治的能力彰顯在他身上,但我一時之間卻無法找到教會來關心他。

去年七月初,二弟的大媳婦在信箱中收到「台中勝利堂」的傳單,上頭刊登了教會七月十日要在他們家附近廟宇廣場辦活動。媳婦經二弟的同意,就帶著外籍看護推二弟去看活動。

當牧師在台上分享:「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神這裡來,神就使你們得安息」之類的話語時,二弟受感動,淚水幾乎潰堤。牧師前來關心、為他禱告,並帶二弟決志信主。更奇妙的是,活動結束前,上帝藉由抽獎活動,送上最大的獎品讓二弟帶回家──一台筆記型電腦和一粒大西瓜。

二弟在電話裡跟我分享這件喜悅,但因口齒不清,我只知道他去看教會活動、抽到一粒大西瓜後,牧師及師母經常去關心他而已。

我以為主耶穌會醫治他,不料,今年六月七日清晨兩點左右,二弟靜悄悄的離開我們。我聽到這消息很哀傷,一夜輾轉難眠,在悲傷中仍不忘問主說:「主啊!二弟尚未受洗,到底他現在在哪裡呢?或是在地獄?」雖然他年紀七十有餘,但他到底蒙恩得救了沒?這是我最掛心的事,所以急切的問神。

我每天起床後的生活順序是:讀經、禱告、唱詩歌以及閱讀靈修書籍。翻開《荒漠甘泉》當天六月七日的篇章要看看神的回應時,正巧信息如此說:「你是不是睡不著,在枕上翻來覆去,等待天亮呢?求神的靈使你的思想集中於神,信祂能使你在難過、寂寞的黑夜中歌唱。」

另一段又寫著:「你的失眠是不是因為失去了親愛的人呢?豈不知你的神這時正親近你,要你知道離開你的,已經平安在神那裡,並且快樂遠勝在地;當這種思想進來的時候,你豈不是會立刻唱歌嗎?」有了神的話這麼明確的回覆,我的心得到滿足,馬上破涕為笑。

六月十三日,台中勝利堂在教會為二弟舉行追思禮拜時,林聖泰牧師詳細追溯了去年七月十日在廟宇廣場與二弟的奇遇經過,我這才知道,那天是上帝親自動善工的重要日子,也是二弟得救贖的日子。

我要在此藉一角,向台中勝利堂的牧師、師母及所有的弟兄姊妹獻上誠摯的感謝,有您們的幫助,二弟的追思禮拜方能順利完成,也讓二弟安息主懷。願上帝時刻與教會同在,興旺福音、擴張境界、得人如得魚、福杯滿溢直到永遠!願這一切的感謝、頌讚都歸給天上的阿爸父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