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

陳明分(台南永康)

0
32

8月23日第990期

這幾年在嘉義市社區大學上「家電維修」。老師很細心地教我們理論方面的知識:電的原理、何謂電阻、電壓、線路圖、開關、三用電表的使用、電器品的構造等。懂得原理後,我們最先學習修理機械式電風扇,因這是最簡單且涵蓋所有電器品的基本原理。

因電器品便宜,但送修費用昂貴,一旦壞掉,大部分人都會選擇資源回收。我們就在資源回收廠修理這些電器品,而電風扇是回收場最大宗的電器品。

修理時,我們會用三用電表來檢查哪一項壞掉,再換零件。若插頭端有電阻,則需往後端檢查,看電容器、琴鍵開關是否壞掉。若這些零件沒問題,最後則是檢查馬達。若是馬達壞掉,這台電風扇只能全部拆解,拆下來的零件還可供其他電風扇使用。

人與人的關係豈不是如此?若覺得某人不友善、怪異、沒地位或貧窮,常會選擇避開他,這形同將故障的電器品丟掉,卻不想努力細究原因、恢復關係。

跟人不同的,神對我們不離不棄。不管我們身處何境,是貧窮、患難、孤獨、飢餓、富裕或權勢攬一身,神是愛我們的。罪使我們與神隔絕,但神派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到世上為要拯救我們、修補我們和神的關係。神並不因我們的罪孽而離棄厭惡我們,反倒透過十字架上的大愛向我們呼喚,祂不輕易放棄我們。創造宇宙萬物的神關心你,朋友,你願接受祂的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