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大家庭

曉芬(台南永康)

0
47

10月11日第997期

那天參加張嬤嬤的入殮儀式和安息禮拜,我們唱著她生前最愛的詩歌〈耶穌給你平安〉及〈信靠耶穌真是甜美〉,看著遺像中她安詳喜樂的模樣與生平的剪影,使我想起過去十多年和她相處的點點滴滴。

張嬤嬤在我們教會聚會好幾十年了,每個禮拜天都可看到她容光煥發的走進禮拜堂、快樂的唱著詩歌,以及虔誠禱告與專心聽證道的神情。常聽她述說抗戰時遭遇種種令人不堪回首又懷念的往事,她說,上帝總是在黑暗中點亮一盞燭光,在那段從中國逃離來到台灣,兵荒馬亂、哀號遍野的時代,給予她心中最大的希望。

張嬤嬤年輕時讀的是教會女子中學,校長是西方傳教士,捨棄一切榮華富貴來到戰亂的中國。校長每天教導她們讀經禱告,在每個小小心靈種下愛的種子;年輕時所受的訓誨讓張嬤嬤到老都沒忘記。她常引用聖經的話鼓勵我們這些年輕媽媽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章6節)

教會是一個大家庭,每個家庭影響著也牽制著其他人;教會有婚喪喜慶,年輕人的婚宴使教會充滿愉悅與活力,長輩給予新婚者鼓勵與支持;告別式則是讓我們看到,許多人的一生如何被信仰深深影響。每每聽到不同人的見證,知道低潮時有基督徒關心他們,所以他們來信靠耶穌,生命變得不一樣,便更加激勵我們要向人宣揚神的愛。

上帝的恩典是在一切信祂的人身上,祂關心我們每個人。若你覺得處在黑暗困苦當中,請來教會這個大家庭,愛你的神一直在等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