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的愛

陳惠莉(宜蘭市)

0
23

11月15日第1002期

美雲通常很穩定參加教會聚會,有一次沒見到她的人影,趁著運動,就騎車到她家一探究竟。

一到庭院,門戶緊閉,以為她不在,從紗窗一望,發現她睡在沙發上,小拇指纏著紗布。我用力叫醒她,她睡眼惺忪替我開門。坐定後她告訴我,上次車禍受傷的小拇指一直彎曲著,伸不直,只好開刀拉直,她說那種痛是撕心裂肺的痛,痛到她連頭、連下床都痛,經過一週,已經比較好了。

美雲近來受了很多苦,實在很少看到有人的生命是如此坎坷崎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近讀到《荒漠甘泉》九月十七日的信息,非常感動也覺得頂能安慰人,就帶著美雲逐字逐句慢慢讀。沒想到她說:「我去開刀的那天早上,就是帶著這本書到醫院,在等開刀時也讀到這篇,我知道上帝在對我講話,我得到很大的安慰。」上帝為愛祂、信靠祂的人,行了奇妙的事。

回家前我帶著美雲禱告,禱告完,她不顧手還纏著紗布,拿起剪刀,一個箭步衝到菜園,彎下腰,拔起一棵棵又嫩又脆綠的芥菜要讓我帶回家。我載著她滿滿的愛,奔馳在回家的路上,一進家門,抓了一把芥菜清洗、切一切,放進熱熱的鍋子「ㄆㄚ」一聲,「樹頭鮮」上桌了,我一口一口細細的品嚐,吃進滿滿的愛。

聖經詩篇4篇7節:「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自從認識耶穌後,生命對我而言是如此豐盛又滿足,我已找到生命的活水,那就是在耶穌裡去愛人又被愛。